【減肥減重】「復胖問題」的解答

【減肥減重】「復胖問題」的解答

A- A+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復胖問題」解答

很多診友都很擔心,停藥會復胖的問題,的確,目前沒有減肥方法是可以停止後保證不復胖的,除了藥物必須「循序而退」慢慢停藥之外,飲食控制和運動,缺一不可

想維持不胖,瘦下來以後,以下方式務必至少選兩種繼續認真執行:

1.最重要!飲食控制

如果是體重容易增加,要少吃醣類食物,如果是較在意身材曲線,就要少吃油脂,如果兩個都在意,那就少醣又少油

停藥之後的飲食控制,要比吃藥時更為嚴格,尤其是澱粉攝取量要更為減少,晚上必須嚴格控制各種碳水化合物,務必三餐定時定量,避免少量多餐,每餐盡量細嚼慢嚥,吃到「不餓」就好,晚餐也最好能在睡覺前4小時前用畢。另外,外食應酬更需要控制,天天有大餐是一定會胖的!

減肥減重,復胖,楊氏羅丹,減重門診

2.運動

這裡強調的是「基礎運動」是為了提升「基礎代謝」而設:如逛街四小時以上、散步三小時以上、走路兩小時以上、快走一小時以上。
不一定要「跑步」,演化上人類跑步是為了追野獸,或被野獸追,雙腳主要是設計用來走路的。

關鍵是走路的「時間」,走路時是不是空腹與所走的時間長度很重要,空腹走路一小時絕對比跑步一小時後大吃大喝來得好。

另外,游泳並不是控制體重的好運動,應該視為休閒活動,如果真的無法運動,則要「多活動」,減少靜態的時間,「多花一點時間做家事,不要一直坐著看電視」 ,也可以減少你對食物的念想!

復胖 楊氏羅丹 瘦身 減肥減重,

3.藥物

當以上兩者都無法做到的時候,請記得一定要隨身攜帶大餐或應酬的解藥。

萬一您不想靠藥物,又很不幸復胖2至5公斤時,務必把以上的飲食與運動的方法同時做,才有可能瘦回來 (30歲以下可以只選擇一種方法)。

減肥 復胖 瘦身 楊氏羅丹 減重

4. 每天量體重

養成好習慣,每天固定時間量體重,胖一公斤才能趕快自己減回來。

萬一很不幸,如果您是那種很懶又貪吃的朋友(我有時候也會這樣,哈哈),或者你全用了以上方法還是不瘦,那就請您再回來看看我們囉!畢竟我們都希望有一種減肥的方法,是可以不用藥物+不用運動+隨意大吃大喝,就能不要胖的,但是在這還沒發明之前,請大家務必認真做到以上,才能停藥之後不復胖喔~~~

減肥減重,復胖,減重門診,楊氏羅丹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