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氏羅丹診所胸部手術、縮胸手術、平胸手術介紹,醫師親自解說什麼是男性女乳症。

多數人追求胸大的同時
你卻因為胸部困擾?

多數人為了追求美觀及身材上的優勢,認為胸大便是美,有關胸部增大的療程及隆乳手術的訊息總是隨手可得。但其實適當的大小才能達到美觀及美學上的平衡,在多數人追求胸部增大的同時,卻同時有一群人因為胸部過大或胸型不佳而困擾。

胸部過大的女性,常常困擾於肩頸痠痛,衣服不好搭配或是他人異樣的眼光,產後婦女也因為哺乳後乳腺組織萎縮造成胸部下垂鬆弛,造成自信心的不足,還有因自我的性別認同,想甩去這個錯放在自己身上的第二性徵的朋友,都因為胸部過大或胸型不佳而困擾。

縮胸手術,平胸手術,男性女乳
▲ 困擾可由醫師改善排除

這種胸部手術
男性也需要!

大多數的男性都希望自己能擁有一個厚實的胸膛,看起來不但雄壯,更有帶給女性安全感的意涵。但隨著現代飲食習慣的改變及環境毒素的增加,取而代之的可能是胸部的異常發育或是脂肪堆積,此時有一個名詞可以說明這樣的狀況-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

男性女乳症可以是單邊或者是兩邊都發生,大致分為生理性或病理性,也有人會將其分類為原發性或是後天引起的。有一些情況是暫時性,像是青春期賀爾蒙的影響造成短暫性的胸部脹大或是因藥物引起內分泌失調所造成,這種情況下,只要找出造成胸部長大的原因將其消除,乳房便會在三至六個月內回復其原來大小,並不會造成永久性的負擔。但如果是先天的乳腺增大,或是後天因肥胖造成胸部的脂肪堆積,這些情況便需要靠確實的醫師評估及外科手術介入才能夠改善。

縮胸手術,平胸手術,男性女乳

男生長乳房
好困擾怎麼辦?

一般需要手術介入的男性女乳症可分為三類:「乳腺增生型」可於觸診時發現乳房下沿乳暈外圈有一緻密結實的組織,手術方式為沿著乳暈切口,約一到兩公分,藉由小切口方式將皮下乳腺組織清除,疤痕沿著乳暈周圍,隨時間淡化;

「脂肪型」觸診時無明顯發現乳腺組織,成因多為脂肪堆積所造成之乳房增大,此種只需在胸部兩側各開一個小口約0.3~0.5公分,以雷射減脂加引流的方式處裡即可,傷口極不明顯,亦會隨著時間淡化消失;~6年不等。

「混和型」合併上述兩型,需同時合併雷射減脂及乳腺切除手術,疤痕位於乳暈周圍。

如果男性女乳症的情況較為明顯,而使胸部皮膚明顯撐大,此時可能還需要合併乳暈周圍切皮手術將皮膚縮緊而使胸部平坦。手術時間:約1~2小時。(單切除乳腺或單純抽脂,若合併切皮需2~3小時) 手術麻醉:局部麻醉。(若容易緊張焦慮或極度怕痛者,可與醫師討論自費舒眠麻醉)

縮胸手術,平胸手術,男性女乳
▲ 男性女乳症合併抽脂及取乳腺加縮乳暈手術

胸部手術醫師

提供醫師經歷與個人FB,讓您更了解楊氏羅丹的專業醫師!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男性女乳胸部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