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健康安全懷孕又不想胖到媽媽的孕婦必看!!

要健康安全懷孕又不想胖到媽媽的孕婦必看!!

A- A+

以下內容是楊名權醫師跟一位FB友人的對話,值得給大家參考!

立穎兒:
之前託楊醫師的福,讓我擺脫最胖的時候,之後就算復胖也頂多五公斤,而且稍微控制很快就能瘦下去了,真是非常謝謝您!現在我要當媽媽了,之前有看到一篇文章是【懷孕沒發胖,生完更瘦!】想請教楊醫師,這個能參考嗎?因為我不希望生完之後跟很多朋友一樣胖了30公斤,謝謝您!

楊名權醫師:
這個新聞要非常小心看待,分析如下:

  • 這個內容只簡單的摘錄了「一個早中晚餐例子」如果懷孕時,每天都是這樣吃,絕大部分的人100%會出問題,尤其是生第二胎或高齡產婦更危險,因為它的蛋白質嚴重不足!一個成年女性吃勉強夠,還要給胎兒發育成長所需的蛋白質,那是絕對不夠的!!每日三餐照這樣吃的後果最有可能是孕婦在懷孕期間或產後會有嚴重的憂鬱症!

  • 媽媽是偉大的,通常在懷孕時,當攝入的營養不夠時,媽媽會先把自己身體儲存的營養先給胎兒補足,所以這時候首先面對風險的是媽媽,但是你樣如何了解你的身體中儲存的營養夠不夠給胎兒呢?萬一有哪一樣是沒有足夠攝取,又儲存不夠呢?這是後就會危及胎兒!!

  • 即使這位孕婦與她的胎兒都是健康的,他在懷孕中又瘦下來了,這位孕婦在產後也沒有憂鬱症或其後遺症產生,我只能說她原本身體中營養儲存是夠的,很可能她年輕,或是第一胎,或是平時營養保養得宜等等。但不是每一位孕婦都是這樣,不能一概而論。綜合以上,我們通常建議 懷孕前後要增重8-12kg是最安全又是在產後最容易瘦下來的。

立穎兒:
我也是這麼覺得,所以到現在都不敢試,所以懷孕期間,我主要就是要針對蛋白質和蔬果類攝取會比較好嗎@@?(我是M型體質)我覺得自己生完可能又會去找您報到了XD

楊名權醫師:
懷孕時蛋白質絕對不能少,因為胎兒的成長要靠它,另外好的油藥補充:如魚油、CLA等;還有礦物質如鈣,其他像蔬菜水果可以多吃,如果怕胖在媽媽就要少吃澱粉!

立穎兒:
好的!我會努力實行的>_<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