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澱粉」重要嗎?

「澱粉」重要嗎?

A- A+

「澱粉」重要嗎?
(有聽過「必需氨基酸」,也聽過「必需脂肪酸」,沒聽過「必需醣」)

甘小怡:
請問三十歲體脂肪大約多少才是最好的?
因為我生完到現在八個月,體脂肪29.8。有比較好的建議可以瘦體脂肪的嗎?

且體重不好瘦,目前60kg。身高163cm。我之前都是用分食法,或者就吃魚、肉、蔬菜、水果。一天水量約2500,不吃精緻甜食。這樣很快就瘦。但是,澱粉完全不碰這樣行的通嗎!?(我會搭配B群)。早餐我都喝半糖豆漿、全麥吐司加苜蓿芽、蕃茄。

楊名權醫師:
你說對了...不碰澱粉...就要吃水果補充B群,這樣是OK的!

精緻澱粉在我們人體只有兩種功能
1.提供醣份熱量
2.到大腸後經益菌發酵後產生B群
如果不吃澱粉就必須從水果攝取少量醣份(順便攝取維生素C),再加上補充B群。

有人會問,北極阿拉斯加附近的愛斯基摩人,終身不吃澱粉與水果為何還是活得很好啊?
(這個問題如果你問所謂那些批評"不吃澱粉"的專家,相信他們答不出來)

地球上有人終身不吃澱粉與蔬果還是活得很好,原因為何?

原因是,那些人吃哺乳類動物的血液,因為除了人類以外的哺乳類動物自己會合成維生素C,因此可藉由動物取得維生素C,那就更不用來自澱粉蔬果,B群也來自這些動物的肌肉組織(大部分的B群都可由蛋白質的胺基酸轉化過來),而這些動物的內臟等也被食用,所以他們的高熱量動物性食物主要是由攝取"動物的甲狀腺素"來代謝掉!而我們因為很少吃動物的內臟與血液,所以要再多吃蔬果,原因在此。

甘小怡:
楊醫師那我照著我目前這樣吃,體脂肪也會跟著降嗎?

楊名權醫師:
不能把長鏈油,例如:沙拉油、葵花油、葡萄籽油、芥菜子油等等,當作是食用油,如果有吃到油相對要增加蔬菜的攝取!

減肥 減重 瘦身 肥胖甘小怡:
可是炒菜一定會用到...楊醫師有推薦什麼油?或者有什麼替代方法?

楊名權醫師:
所以說體脂就不容易降!可以考慮使用我推薦的「椰子油」。

楊氏羅丹 減肥 減重 瘦身

甘小怡:
嗯!那我知道了,謝謝楊醫師的解答。讓我今天上了好大一課!

肥胖 瘦身 減肥 減重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