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復胖的正確觀念

關於復胖的正確觀念

A- A+
複胖,減肥,減重,楊氏

2011年3月4日 18:38

有關復胖是大家關心的問題...我在這裡說明一下

目前沒有一種方法是可以用一段時間停止後還可以不復胖的
如果你沒選擇以下之一 就請你準備踏上唯一的一條路叫"復胖"
>>>維持不胖可以在任一時空選一種繼續執行 :

1.飲食控制

如果是體重容易增加,要少吃醣類食物,如果是較在意身材尺寸,就要少吃油脂,如果兩個都在意,那就少醣又少油囉。

2.運動

我強調的是"基礎運動" 是為了提升"基礎代謝"而設:
逛街四小時以上、散步三小時以上、走路兩小時以上、快走一小時以上。

請不要"跑步",歷史上人類的腳設計跑步是為了追野獸,或被野獸追,雙腳主要是設計用來走路的。

關鍵是走路的"時間",走路時是不是空腹與所走的時間長度很重要,空腹走路一小時絕對比跑步一小時來得好。

3.藥物

當以上兩者都無法做到的時空段當中,請記得一定要隨身攜帶大餐或應酬的解藥。

萬一又不想一直靠藥物,又很不幸復胖2至5公斤時,請務必找時間把以上的飲食與運動的方法同時做,才有可能瘦(30歲以下可以只選擇一種方法)。

又很不幸,你是那種很懶又貪吃的朋友(我不用藥時很常這樣,呵呵),或者你全用了以上方法還是不瘦,那就請你再回來看看我囉!!!雖然希望不要再看到你回來,但很久不見,我也會想念你啊,是不是?!嘿嘿...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