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減重】你的心路歷程,醫師感同身受!

【減肥減重】你的心路歷程,醫師感同身受!

A- A+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美麗媽咪陳芝忻醫師也有過「沉重」的經驗....

曾到楊氏減重門診的診友,一定都對陳芝忻醫師不陌生!陳醫師笑容可掬又溫柔,散發著健康知性的氣息,但其實也曾經有需要面對體重、遇到減重瓶頸的情況發生,各位減重過程中的阻礙醫師感同身受,一起來看看醫師減重的經驗談吧!

減肥 減重 瘦身 肥胖為何想要減肥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外型改變)
因為自己本身是易胖體質,生產後體重很難恢復,要哺乳又沒時間運動,後來體重胖到80公斤,想開始減重是因為體重對身體負擔蠻大,帶小孩出去玩容易喘,又看到其他媽媽的身材、精神好,也會打擊自己的自信心,所以才想認真投入減肥。

過去嘗試過哪些減肥方式?有用嗎?
因為體重太重運動容易喘,我也沒有很喜歡運動,一開始是先從節食開始,但我對食物的挑選也沒有非常講究,當初只瘦下一點點;後來開始快走,體重就掉了大概15公斤,但只要一暫停就又反彈了。
回到楊氏上班以後,我邊學習體重管理邊實踐,藉由藥物、運動與飲食方面的選擇,我前前後後掉了30公斤,後來就偶爾補充一點藥物來維持。

為何選擇善筆巴減肥法?
覺得減肥筆是很特別的設計,以前光吞減肥藥,兩週就覺得反胃,看到藥就痛苦,硬著頭皮有一餐沒一餐的吃,效果當然沒一開始的好,減肥筆一天一次很方便,有效提升代謝、抑制食慾,少了很多吃減肥藥的副作用,會讓你比較不排斥,也更輕鬆些

自己覺得善筆巴療程的方便之處?多久瘦下來?
首先是方便,一天只要一顆藥、一針就完成;第二是副作用少了很多,不會手抖、噁心嘔吐那些不適。

瘦下來後建議如何維持?
維持最重要的就是飲食!對自己吃下去的食物要有自覺,多補充蛋白質,有機會就多運動來提高代謝。另外偶爾使用加購藥物如代餐包、排醣包,都會有幫助~

減重過程的心情?
減重是一條漫長的路,有時候很孤單也很挫折,真的有所謂撞牆期,這時候蠻建議大家找專業人員聊聊,尋求心理的慰藉和幫忙~
雖然找身邊的朋友也很有幫助,但有時可能沒辦法提供你專業到位的建議,減重門診藉由醫師叮嚀、inbody測量與個人療程規劃,一定能幫助你們達成目標!

GLP-1類相關藥物目前已經上市的有:
善纖達Saxenda(Liraglutide)
胰妥善Victoza(Liraglutide)
胰妥讚Ozempic(Semaglutide)
易週糖Trulicity(Dulaglutide)
瑞倍適Rybelsus(Semaglutide)
期待GLP-1類相關藥物Mounjaro猛健樂的上市

GLP-1類相關藥物可能即將上市的有:
週纖達Wegovy(Semaglutide)

GLP-1類相關藥物正在臨床三期的有:
禮來藥廠(Eli Lilly)的Mounjaro猛健樂(Tirzepatide)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