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氏羅丹xME美醫誌】植髮方式有哪幾種?會有疤痕嗎?

【楊氏羅丹xME美醫誌】植髮方式有哪幾種?會有疤痕嗎?

A- A+

植髮方式有哪幾種?

楊氏羅丹-植髮醫師「楊名權」這麼說:

植髮的方式主要分成兩大類。
第一類叫做FUT,FUT就是俗稱的切頭皮。
就是從後腦的供髮區域,切一長條的頭髮,連帶你的皮膚,連皮下組織一起切下來,在顯微鏡底下分成一株一株的,當然這種術後會有疤痕,需要用縫合的,有時候皮膚因為很緊繃,甚至需要用到釘書機縫合方式的把皮膚拉緊縫合起來,術後恢復期也比較長,疤痕屬於撕裂性的傷口。術後如果後腦杓的頭髮不夠長的話,疤痕就會被看到,需要長的頭髮遮蓋住,這種是屬於舊式的植髮方法。

第二類叫做FUE,FUE是後來發展的技術。
前面一種手術他有兩大缺點,第一個是留下很長的疤痕,第二個是恢復期長。

FUE顧名思義他就是一株一株取的,就是Follicular Unit Extraction,一株一株把他取出來的,是採用機械的方式或是人工的方式或者用全機器的方式一株株取下來,取下來之後不需要經過分,可以直接種上去。

FUE裡面又分成三大類,第一類是純人工的,醫師拿著工具用手鑽取髮,像鑽螺絲釘一樣,長時間會消耗體力與專注力。第二種是半自動,醫師可能拿著一個機械手臂操作,第三種是純機器運作的機器取髮,醫師需要消耗的體力就比較少。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