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減重】控制體重六大招,安心居家防疫不怕肥胖!

【減肥減重】控制體重六大招,安心居家防疫不怕肥胖!

A- A+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控重六大招 居家防疫兼顧減重

Covid-19防疫期間,大家有沒有關心自己的體重呢?會不會一鬆懈,肥胖就找上您了呢? 據國外研究,高達3成5的人,在居家防疫期間,體重都會增加。
Covid-19 疫情所造成的「新冠肺炎肥胖」,高達42%美國人平均胖了13公斤!!!
如何在居家防疫期間,不要讓體重再度失控呢? 以下六招控重瘦身,招招有效,務必要確實做到喔~~~

1.在家也有「儀式感」,合身衣物、皮帶提醒自己控重減重

在家穿得寬鬆舒服自在,竟然是最容易成為體重上升的原因?
當我們不用出門,通常會換上寬鬆舒適的居家服,心情放鬆下,吃再多也不會意識到褲子變緊,難以警惕自己控制飲食,進而增加肥胖的風險。
所以建議大家,把在家工作當作外出上班,要有「儀式感」,盡量用最合身的衣服提醒自己,或用合身皮帶繫好定格,藉此控制飲食和體重,身材真的很重要啊...

減重 減肥 控重  瘦身 居家防疫

2.工作和用餐環境分開,專心用餐不肥胖

專心工作,放一杯水在桌上,把工作區和用餐區劃開,絕對不要一邊工作一邊吃飯,這樣不但影響工作進度,也會不知道自己吃什麼進去,一整片大披薩不知不覺就吃光了不覺得飽還容易肥胖,把用餐和工作區劃分開,才不容易走到哪吃到哪,甚至把零食也帶進工作區。

減重減肥 瘦身 肥胖 控重

3.三餐要規劃,減重需要定時定量

事先擬好每日三餐飲食內容,平均分配想吃的東西到三餐裡,偶爾一餐吃好一點無妨,但要記得前後餐要減量,或是增加一些活動 (打掃家裡、整理衣物….等),才能把多餘的熱量消耗掉,達到控重減肥的效果。

肥胖 瘦身 減肥 減重 控重

4.遠離肥胖多喝水,除三餐外僅喝水或無糖茶

把零食點心放在視線範圍外,就算要吃也只能在用餐時間吃,真的不想肥胖的話,三餐以外的時間只能喝水或無糖的茶,這樣才能避免不知不覺從「少量多餐」變成「多量多餐」。

控重 肥胖 減肥 減重

5.慢食細嚼慢嚥,每口20下控制體重

在家用餐比較不趕時間,是可以練習細嚼慢嚥的好機會,不如趁這段期間好好享受美食,你會發現,其實一口10-15下沒那麼困難,既可以控制飽足的程度,而且食量也會慢慢變小,不會過度飲食就不會肥胖,記得要專心用餐喔!

瘦身 減肥減重 控重 肥胖

6.每天定時量體重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喔!最好的時機是剛起床、去完廁所後、吃早餐前,甚至可以一天量兩次,有時候晚上看到數字,想到要減肥減重,反而就不敢隨便亂吃了。居家防疫期間,量體溫外,也要記得量體重喔。

減肥減重 減重門診 瘦身 肥胖

以上六招如果都有確實做到的話,保證你居家防疫不肥胖、還有機會變瘦喔,當然,如果上述無法做到的話,也歡迎大家諮詢我們專業的醫師,趁居家防疫期間,來個快樂瘦身之旅吧~~~~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