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關於自然雙眼皮的幾個小故事

【雙眼皮】關於自然雙眼皮的幾個小故事

A- A+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鄭源醫師: 『關於自然雙眼皮的幾個小故事』

近期遇到幾個關於雙眼皮手術的溫馨小故事,有的是年紀還很輕的診友,在父母親主動安排下,來診所諮詢了解雙眼皮手術,趁著還未開始工作的空檔,想調整一個自然有精神的電眼。

又或著,想到有些診友是帶著長輩來諮詢的,"年輕的時候眼睛很大很漂亮,但現在逃不過地心引力,有點下垂了"、"我想當作媽媽的母親節禮物送她...",每個小故事都很簡單但是都很溫馨~

這些都是第一次接觸醫美手術的診友,往往都會問到的一個問題是: "會不會不自然啊 ?"、"想要有不錯的效果,但又怕做了不自然不喜歡" …。  那到底,雙眼皮手術自不自然的關鍵是什麼呢? 想想多年的經驗,我試著簡單解釋給大家聽~
 
要能夠做得自然,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必須要有很充分的諮詢,畢竟「美」是很主觀的,需要花時間溝通,並不是單純眼褶越大就越好。也要了解每個人的眉型、臉型都不同,在別人身上好看的雙眼皮,不見得適合自己,就好像外表打扮一樣,例如說配眼鏡,不同的鏡框適合不一樣的人,重要的是諮詢溝通時找到"什麼樣的雙眼皮可能最適合自己,並且是自己喜歡的",這樣做起來就可以好看又自然。
 
像這位診友,原本其實已經是內雙,沒有特別贅皮泡泡眼或肌肉無力的狀況,只要溝通好她喜歡的高度,釘書針縫合固定雙眼皮眼褶高一些,就可以自然有神,也很適合她的五官,相輔相成有協調感的好看。

雙眼皮另外,雙眼皮手術,除了固定眼褶的位置,還要考慮有沒有厚的脂肪(泡泡眼)、老化鬆弛的贅皮、或著提眼瞼肌無力。如果手術的時候,沒有同時處理這些問題,只是單純固定眼褶,甚至還固定地特別高,雖然眼褶可能明顯,但往往看起來眼皮很厚,也可能不太有力氣睜開,看起來就會沒精打采的樣子。

雖然大部分的狀況下,釘書機縫合雙眼皮的手術,比較容易做出自然的雙眼皮,但是有些狀況,反而是要用割雙眼皮的方式同時處裡脂肪和肌肉等等,方能呈現更自然有神的效果。
 
舉例來說,例圖這位診友光是釘書針固定眼摺還不夠,還需要取掉些泡泡眼脂肪甚至修掉肌肉和一點贅皮,這個時候也可以考慮用小切口手術,介於縫雙眼皮和傳統全割式雙眼皮之間,可以比單純釘書針縫雙眼皮調整更多,但仍然能恢復盡量快一點,可以看到術後不至於太腫,已經可以看出泡泡眼和贅皮部分的改善。

鄭源
又譬如以下這個案例,雖然眼褶沒有固定很大,但是手術前有些提眼瞼肌無力,手術同時改善肌肉的問題的話,眼褶不用固定很大,就可以自然有神。

縫雙眼皮
簡單來說,要自然的一個重點,就是要知道雙眼皮不是單純眼褶的高度而已,如果有好好溝通每個人的喜好和個人的條件,評估有沒有泡泡眼、眼皮鬆弛與否、肌肉的力量、和左右眼型眉型臉型的協調問題,那就可以量身訂做一個適合每個人自己的自然雙眼皮。
 
簡單描述,希望大家對常見的雙眼皮自不自然的問題能有更多概念。
這篇寫在2020年四月,全世界受病毒肆虐的環境下,感謝所有的檢疫醫護同仁的付出,願大家平安 !  
 
楊氏羅丹診所 鄭源醫師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