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髮際線倒退嚕?別怕,楊氏羅丹植髮神救援!

【植髮】髮際線倒退嚕?別怕,楊氏羅丹植髮神救援!

A- A+

【植髮】想要擁有濃密的髮絲,我真的可以嗎??!!

為何開始研究植髮?
看到電視明星或是同事濃密的髮絲,再看看鏡子里我的頭髮日漸枯竭、髮際線倒退,我真的好想回到過去可以對頭髮搞怪的日子,不用每天遮遮掩掩...掩蓋我的禿頭實情。

大學時期前額髮際線就開始有後退跡象,雖有家族性遺傳禿頭,家人也安慰我說你爸爸在這個年紀已經掉得差不多了,感覺上我應該有機會躲掉這個禿頭基因的詛咒,這樣的烏龜心態。

一直到我當兵退伍後才發現事態嚴重,原來我並不是那個幸運兒…
額頭越來越高、頭髮也越來越稀疏,能用的偏方不管是吃的、洗的、擦的,幾乎都試遍了,非但沒有好轉,頭皮反而過敏掉更多頭髮…
百般無奈下,我去訂做一頂八千多的假髮,效果雖然不至於太差,但是心理壓力反而很大,好幾次都差點被識破!!

頂上稀疏的毛髮讓我開始沒自信並常戴帽子逃避,因此我開始研究植髮手術,一般對植髮的印象不外乎就是價格貴、傷口大、復原需要很長時間,且要常跑診所複診。

直到有一天看到臉書上看到楊氏羅丹診所的植髮廣告,楊氏羅丹植髮每個手術後的診友看起來頭髮生長效果都不錯,而且最新的ARTAS全自動或是半自動植髮都有,不管是手術時間,還是術後品質都比傳統的植髮好,很害怕傳統的那種切頭皮植髮…感覺很恐怖!!

植髮,機器人植髮,禿頭,案例分享
術前照(一)

做足了功課,跟家人討論後決定趁這次解決三千煩惱絲,深呼吸後連絡了台中羅丹診所預約諮詢,到了診所先由護士幫我拍攝頭頂各個角度的照片,感覺十分不好意思…

拍完照後就由專業植髮醫師,鄭源醫師來諮詢。他仔細看了3D模擬照片、測量頭髮密度後, 告訴我…其實還蠻嚴重的,如果提早來並搭配吃藥的話或許還有救,但是現在只能靠手術了。

鄭醫師對我說:「你還年輕,我願意在植髮上的數量多幫你一些。」聽了超感動!!
鄭醫師也很有耐心地分享他平時手術的經驗,解釋如何用差不多的植髮數量來看起來美觀且效果又好,就聽從醫師建議植了2千5百株,同時預約好手術時間。

植髮,機器人植髮,禿頭,案例分享
術前照(二)

這天終於到來,我準備好心情準備迎接術後全新的自己,期待的心情大於恐懼!把整顆頭在前一天剃的跟當兵一樣,俗稱的三分頭!

已經好久沒看到近乎光頭的自己,在這邊也呼籲有興趣植髮的診友們,術前可先將頭髮剃短一些,約莫早上9點左右進了手術房,每位護理人員都很忙,機器人也在熱機中,護士又過來幫我再剃的更短,上機台後再取髮區周遭開始打麻醉,打麻醉時會覺得一陣痠痛,但是一下子就過了,藥效發揮後,醫師開始使用機器取髮,過程非常輕鬆甚至可以說是舒服…完全沒太大感覺!!

近中午後也差不多取好數量,大家中場休息吃個飯,下半場才是真正戰鬥的開始!!

休息後,上了機台醫師再次上個麻藥,開始在植髮區上打洞,可以聽到打洞的聲音(後來知道是計數器的聲音),可是卻都沒有任何感覺!!
期間還可以跟醫師、護士們聊天真的是很感謝科技發達!!

打完洞之後這邊就開始植髮,一次由兩位護理人員將髮株植入,真的是很辛苦需要戴特殊的光學放大眼鏡,非常考驗耐力及眼力,兩三班的護士們通力合作下終於把我的毛囊種進去了…

非常感謝大家為了我的頭髮那麼努力和耐心,感恩!!簡單聽了護士的術後衛教後,跟診所租了一頂紅外線照光的帽子,帶著棒球帽的我準備要搭車回家,看手錶已經快晚上九點了…

植髮,機器人植髮,禿頭,案例分享
術後2年(圖一)
植髮,機器人植髮,禿頭,案例分享
術後2年(圖二)

術後回家才是戰鬥的開始,麻藥退了開始就是微微的疼痛感,感謝家人細心的上藥及清洗,三天後因為組織液的關係造成雙眼浮腫的不適外無其他太多的麻煩,消腫也很快。

預約了術後一個月的回診,護士幫我處理掉頭皮上的結痂,再加上我認有認真使用紅外線帽,約莫半年,整個術後恢復非常良好,期間…我去拍婚紗,在鏡頭下,頭髮並不會太突兀,反而非常自然。

時間過得非常快,來到了術後兩年,真心感謝楊氏羅丹診所植髮團隊,因為他們的專業及術後服務,現在的我感到非常自信,如果週遭朋友有這方面的困擾,我真的強力推薦一定要來楊氏羅丹找專業的醫師諮詢!

植髮,機器人植髮,禿頭,案例分享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