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抽脂?我該如何選擇?醫師來告訴你減肥瘦身的正確觀念

減肥?抽脂?我該如何選擇?醫師來告訴你減肥瘦身的正確觀念

A- A+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我發現很多人在「減肥」與「瘦身」觀念上錯得太離譜,決定要寫一篇文章糾正一下錯誤的觀念,以免大家受騙還不自知。

「減肥」與「減重」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減肥減重,減重門診,楊氏羅丹 台北減重減肥是要減去身上的脂肪,減重只是減掉體重,並非完全是減到脂防。

剛開使體重減少時「水份」是最先最快減掉的,並不是「脂肪」會先減掉;減掉水份其實太簡單了,以藥物來說只要服用「利尿劑」就會看到體重很快減少,以瘦身儀器來說只要有「熱能」,或其他能量如超音波、電磁波等,皮下脂肪的水份就會被蒸發消失,會讓你感覺立即小了一吋。

你認為這些都是有效的減肥瘦身方法嗎?但偏偏很多強調瘦身的機構或診所,就會以這樣的錯覺來行銷。(我不好意思說是「行騙」,因為說不定她們也是受害者,花錢添購了儀器以為會有效果。)
 

體重不重要 體脂率下降才是真正有效減重

減肥減重,減重門診,台北減重 楊氏羅丹減肥瘦身是看到脂肪減少,體脂率下降,順便體重也跟著減少,才是一個正確的觀念。體重減少只是附帶好處,並非要把體重減少列為第一目標,要以消除體脂率為第一目標。

重點放在體脂並非體重,體脂的消除又常常不一定伴隨體重下降,因為體脂肪一公斤不見很可能肌肉或水份增加一公斤,體重是不會變的;但重點是體脂下降的話,身材尺寸一定減小,因為一公的脂肪體積不見了,絕對比上升一公肌肉或水份體積尺寸來得大。所以在正個減肥過程中,除體脂率外,焦點要放在身型尺寸,體重只是順便注意而已。

減肥減重與「局部瘦身體雕」的概念不同

楊氏羅丹 瘦身 減肥減重,減重門診一般來說,女生超過70kg / 男生超過90kg,她們最先需要的是減肥減重,而不是體雕瘦身。減肥是要減掉全身多餘的脂肪,體雕只能局部雕塑,無法減掉全身多餘的脂肪。

等到女生減到70kg以下 / 男生減到90kg以下,才有可能需要做局部不滿意地方的體雕如「雷射減脂」、「局部抽脂」等的手術,這樣才能達成想要的效果。

如果你是女生超過70kg / 男生超過90kg,而偏偏有診所的諮詢師推銷給你溶脂抽脂的體雕手術,你第一個想法應該是,這位諮詢師不夠專業,要不然就是他故意要狠噱你一次,即使全身都做了抽脂或溶脂手術,我保證效果是非常有限的,到頭來你會發現白白花錢。

因為人體有兩種脂肪:一種是深層的,一種是淺層的。

很胖很重如女生超過70kg / 男生超過90kg的人,在深層脂肪還沒減少前,淺層脂肪是不容易移除的,即使移除一定的量,那也只占你淺層脂肪原本的50%以下,剩下50%以上的淺層脂肪還會繼續快速的分裂生長,三至五個月內保證又回到原來的「大隻」體型;一定要把原來70%-90%的淺層脂肪移除,才不容易發生快速復胖的情形。

所以這類男女應該是先減肥減重!減掉多餘的「深層脂肪」後,淺層脂肪才會100%露出來讓手術醫師很有效率地把淺層的脂肪移除。這樣才能達到移除70%-90%的淺層脂肪,要不然淺層脂肪會被深層脂肪擠壓後不容易露出來給手術醫師移除,最多也只能移除50%以下的淺層脂肪。
所以減肥減重而後瘦身體雕才是正確的順序!千萬不能倒過來做!

儀器手術應用的正確觀念

楊氏羅丹 減肥 瘦身 減重單純只【雷射減脂】或其他非侵入性的儀器療程,效果是不容易好的,一定要加上脂肪引流後移除到體外,效果才棒!我們是台灣第一家這樣做的醫療院所,很多人做過雷射減脂都是給之前不做引流的醫療院所做的,所以才會聽到不好的口碑。

如果你看到妳的脂肪從身體移除了800-2000c.c.,妳會認為沒效嗎?傳統抽脂手術的效果就是因為有把脂肪抽出,效果才得到肯定,但傳統抽脂手術的最大缺點不是效果不好,是會造成術後的凹凸不平,我們的【雷射減脂手術】就是取得傳統的優點又避免凹凸不平,目前我還沒看到其他任何方法可以取代我們的方法。

不管是任何手術或其他非侵入性方法,如「超音波溶脂」、「冷凍溶脂」等等,只要沒有看到脂肪被移除 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的代謝能力把脂肪燃燒掉,這些都只是噱頭,你自己的代謝能力不錯的話還需要靠其他方法嗎?我們的方法是【雷射減脂】是一定要把脂肪移出體外,才能看到效果 (我的一項堅持:沒有效的方法或儀器,我們不會白白花錢去添購,很多診所是發現儀器沒效後,又還是繼續推廣推銷,因為他要把儀器成本賺回來。這擺明不是行騙,那又是啥呢? )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