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的頭毛長出來! 最令我開心!

今年我的頭毛長出來! 最令我開心!

A- A+

日夜顛倒!知名DJ Vertigo 25歲禿成「電火球」

天天泡夜店,日夜顛倒,當心頂上無毛!DJ Vertigo縱橫夜店多年,長期夜生活,沒想到,25歲就開始出現掉髮,髮際線不斷變高,擦過生髮水、吃藥都不見效,頭頂光禿禿,簡直就像「電火球」,成為DJ阿伯,只能求助植髮。醫師門診觀察,手機自拍流行,年輕禿頭族較有危機意識,讓植髮患者年齡層下降到30歲左右。

收治病人的開業醫師李定懋表示,現在已經40歲的Vertigo,前後擦了二年生髮水,也吃了一年長頭髮的藥都不見效,原本打算放棄,後來因為計畫要結婚,為了想拍帥帥的婚紗照,植入2200株頭髮後,現在髮際線下降2公分,頭頂地中海處原本一片空地也逐漸長出茂盛的頭髮。

李定懋最近門診觀察也發現,諮詢植髮的男性患者增加3成,其中不乏臉蛋清秀或外型俊酷的年輕人,年齡層約在25到40歲,一問起來,不少都是因為流行手機自拍,覺得頂著大光頭拍照沒自信。

李定懋說,雄性禿是一種與遺傳基因及男性荷爾蒙有關的掉髮問題,台灣45歲以上男性約有2成有雄性禿問題,若加上熬夜、抽菸及壓力大,也會提高禿頭發生機率及造成禿頭年輕化。

禿頭族缺乏自信,總會自行尋求各種生髮偏方,過去門診常見,包括:塗生薑、辣椒、花露水甚至避孕藥等偏方,無效時才會就醫,因此植髮患者年齡集中在40至50歲。

但李定懋指出,近年醫美盛行,加上流行手機自拍,年輕禿頭族比較有危機意識,也願意及早面對問題而求醫,讓植髮患者年齡層下降到30歲左右,且現在透過機器手臂就可以取代人工進行植髮手術,可精確辨識頭髮生長角度,精準定位,微創傷口,也可縮短手術時間,提升毛囊的存活率。

醫師提醒,雄性禿患者頭髮會緩慢先從額頭二側M型開始後退,再逐漸從前額髮際線或正頭頂處開始掉髮,最後造成前額禿光或地中海型禿頭。民眾若出現大量掉髮不一定就是雄性禿,也有可能是生活作息紊亂或壓力太大,造成頭髮因休止期而掉髮,只要改變作息,大約半年後頭髮就會長回來。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