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痔瘡治療不要拖,早日恢復無「痔」健康人生

【痔瘡手術】痔瘡治療不要拖,早日恢復無「痔」健康人生

A- A+

尋求痔瘡治療  解決痔瘡問題

沒想到因平時工作忙碌造成的習慣會產生痔瘡...但這樣有點難以啟齒的痔瘡問題,也不知道有什麼痔瘡治療方式。實在太困擾了,於是上門找了專業醫師處理,幸好沒有拖到真的很嚴重才進行痔瘡治療,今後一定要非常注意避免再復發。
所以痔瘡問題到底是怎麼來的呢?痔瘡手術會痛嗎?
分享以下這位痔瘡診友的案例:
 

張先生 52歲 男 特徵:餐餐外食、狼吞虎嚥、壓力大、肥胖身材

張先生說他平常日以繼夜不停的為顧客服務、隨叫隨到,所以只能夠便當買了就路邊吃,不吃快一點,就趕不上下一位客戶,加上無法隨時上廁所,就只能一直忍著便意…

而久之每當只要想大便的時候,就會非常痛苦、難以排便,而且有時變換動作就會覺得肛門口有東西跑出來,不找機會"喬"回去,會有異物感,夾久也會漸漸疼痛⋯上大號時一用力會先滴血,看到馬桶裡染成紅色的水都覺得很擔心。導致接下來他連坐都無法坐,因為肛門口有一個像肉球的異物,連屁股只要用點力都非常疼痛,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有哪些痔瘡治療方式可以選擇,也很怕別人知道他的痔瘡問題,因為感覺會被恥笑…

痔瘡 痔瘡治療方式 痔瘡手術 痔瘡問題


▲總是忍著便意的銀髮族須注意痔瘡問題

痔瘡手術無太大疼痛  術後改善作息

直到後來實在困擾了他一陣子才就診,關於痔瘡治療方式,由於陳芝忻醫師說他大約是在第3~4期了,還好沒有拖到第4期後才處理,所以做個痔瘡手術就沒什麼太大問題。手術時也不會太疼痛,至少也不會比長痔瘡還痛,術後一下子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醫生還有說太痛可以溫水坐浴坐在溫水裡,但是除了改善作習,可能還要多吃纖維青菜,主要讓排便能正常,不然的話還是會再長出新的痔瘡。

還好我的痔瘡不是太嚴重,用簡單的痔瘡治療方式就能完成,真的沒想過痔瘡手術完全不會痛,而且也沒有傷口,只是陳醫師有說,如果我的生活習慣不改變,非常容易會再復發,所以一定要好好照顧和改正作習。

痔瘡問題 痔瘡治療方式 痔瘡手術

▲改善作息、多攝取纖維蔬果,使排便正常很重要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