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吃辣、喝酒、應酬熬夜,痔瘡立刻就找上門

【痔瘡手術】吃辣、喝酒、應酬熬夜,痔瘡立刻就找上門

A- A+

痔瘡無所不在 只要作習不改善

痔瘡手術放在古早以前,不管內痔或外痔,甚至是其他變異的痔瘡,都是很令人痛苦的一個治療項目,要住院、又要長時間的恢復期,而且不一定能一次就根治,就算痔瘡手術完成,不改變生活作習的話,遲早又會復發…
那有了痔瘡怎麼辦?
分享以下這位痔瘡早期的診友:

William 24歲 男 特徵:天天吃辣、吃炸物、喝酒、長時間如廁用手機。
我一直以為年輕就不會有痔瘡,更難以想像的是這都是生活習慣害的…
身為服務業,在長時間以來工作都是站著,加上是美式餐廳,所以幾乎天天都是在喝酒、吃辣的、炸的,加上我手機不離身,每次在家上廁所都會邊玩手機,一坐就是很久。
當我發現痔瘡很嚴重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根本無法好好的坐下或是騎車,本來有運動習慣的我,現在不僅不太能好好做運動,就連站著也覺得自己的姿勢很不正常…真的讓我超級困擾,本來還在猶豫痔瘡怎麼辦,但我只想快點解決痔瘡,於是就去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

痔瘡 痔瘡怎麼辦 痔瘡手術

▲長時間如廁用手機為痔瘡高風險群之一

痔瘡怎麼辦  痔瘡手術來診救

諮詢時,陳芝忻醫師有說,還好我的痔瘡不是太嚴重,非常簡單就治療完成,也有跟我解釋痔瘡的成因及內痔、外痔等痔瘡種類,也有討論哪種痔瘡手術方式比較適合我,讓我能夠放心接受手術。做完手術後,真的沒想過痔瘡手術竟然完全不會痛,而且也沒有傷口,只是陳醫師有說,如果我的生活習慣不改變,非常容易會再復發,所以一定要好好照顧和改正作習。聽陳醫師講,我才知道原來生活習慣的影響會這麼大,真的不能再輕忽大意了。而且我也發現不管是內痔、外痔甚至其他痔瘡,出現後的問題不大,更大的問題是沒有好好發現治療,很多人以為痔瘡會自然好,反而耽誤了就醫時間,等到更嚴重才就醫。

現在我只覺得,正常飲食真的很重要,而且上廁所不能太久,這次真的有嚇到自己,如果不改善的話,很難想像自己年紀再大一點會有多慘,再也不用擔心痔瘡怎麼辦的問題,整個人鬆了一口氣。也很慶幸自己身在痔瘡治療已經比較發達的時代,痔瘡手術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也不需要太久的恢復期,不管內痔外痔只要早點發現並尋求專業醫師幫助,必定能用適合的方式好好治療。

痔瘡怎麼辦 內痔 外痔 痔瘡

▲痔瘡易復發,術後應好好照顧、改正作息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