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植髮新「髮」寶!ARTAS系統植髮初體驗!

【植髮】植髮新「髮」寶!ARTAS系統植髮初體驗!

A- A+

諮詢過後  嘗試新植髮寶  

過去曾嘗試過傳統切頭皮的植髮,但卻成效不彰且留下一條很長的疤,後來接觸了ARTAS系統植髮,這個新「髮」寶,簡直讓我頭皮如獲新生。

年紀輕輕就遺傳到老爸的禿頭,30歲就已經快沒有頭髮,之前有做過傳統切頭皮的方式,後腦會留一條很長的疤,雖然有長頭髮,但整體來說髮量還是很少,而且剪短髮後,疤痕會很明顯。
這時候在臉書上剛好看到楊氏羅丹診所的植髮廣告,聽說不會留疤,也有替許多藝人進行植髮手術,所以就和我朋友分別去諮詢,我是找楊名權醫師諮詢,主要是想要知道大概需要植幾株,然後價格是多少。

楊名權醫師人很親切也很客氣,先機器照相,然後3D模擬出各植幾株的示意圖,過程中也向他詢問了許多問題,比較讓我心痛的是植髮的株數,原本以為我以前有做過植髮,應該約1000株以內可以搞定,結果並不是我想的那樣。
醫師跟我分析,我很幸運但也很不幸,因為我旁邊和後面髮量太多,所以如果要好看的話要植密一點,不然到時整體會看起來怪怪的,然後分別也用3D模擬圖讓我自行比較,最後還是決定聽專業的,植髮株數是1950株,確定後我就直接先付訂金,然後抽血檢查,約兩週後就要植髮了。

植髮 禿頭 ARTAS  植髮機器

▲圖為手術前

ARTAS植髮  過程快速且精確 

植髮當天早上9點半報到(要記得先吃早餐),填完基本資料後,就直接上戰場了。雖然是第二次植髮,但心裡還是會緊張,首先護理師先把後面的頭髮剃掉,醫師進來確認一下取髮區,然後就開始上麻醉了。
以我而言會痛的就是這時候了,因為要先麻醉頭後半部,要刺蠻多針的,然後麻醉完之後,就直接推到手術台,親眼見識一下這要價不菲的植髮機器了。

大致上要趴三個方位,讓植髮機器下針,其實下針的速度蠻快的,幾秒鐘就紮一次,過程中完全不會痛,只是會聽到機器下針的聲音,這時候頂多是因為臉被固定住有點不舒服,但說真的也還好,真的累的話還是可以邊趴邊睡。
原本以為ARTAS植髮是針下去,然後順便直接把毛囊取出,但是錯了,它只會自動搜索每個區塊比較適合的點,然後下針,護理師則在下針完後幫你把一株一株的毛囊取出,舉例:假設取1000株,然後劃分為5個區塊,植髮機器就會自動探測找毛囊較多的區域下針,會平均下,所以取髮區後的復原部分較看不出來。跟傳統植髮的那條疤痕會完全沒頭髮,比較起來大不同。

取完後約下午1-2點多,休息一下,吃醫師免費提供的中餐和飲料,就換做植髮了,換成打頭的前半部,一樣有點痛,但就忍耐吧!醫師開始打洞,打完後換成45度後躺,醫師交代護理師分別把一株裡面有1根頭髮、有2根的、有3根的,要怎樣依序一株株種回去,於是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時間,你可以選擇睡覺或和護理師聊天!
醫師也都會不定期過來看種的狀況如何,最後醫師還會做個總檢查,再做微調,這裡真的要敬佩護理師,其實植髮要成功不光是要靠醫師,護理師一樣很重要,因為幫你取髮以及種下去的都是他們,那麼小的洞要取出,取出完又要一株株種進去,真的超級傷眼力,當天約下午五點多結束植髮手術離開診所。

禿頭 植髮 ARTAS 掉髮▲圖為手術後

初次接觸ARTAS  重回年少風光

術後第一個禮拜很重要,雖然診所會免費幫你洗七天,順便戴雷射帽20分鐘,但因為距離診所較遠所以就沒回診,都請媽媽幫我洗頭。截至今天為止手術完,麻藥退了,頭完全不會痛,我就按時吃醫師開的藥而已。唯一缺點就是臉會腫,術後第三天和第四天真的很明顯。

從術後第三週開始明顯掉髮,大概都是手摸一下就掉個五六根,早上睡醒後,枕頭上也會有好幾根很短的頭髮,都是植入的頭髮,沒幾天就發現植髮區開始出現空洞,大約一兩週,也就是進入第二個月開始,該掉的都掉的差不多了,大約只剩下兩三成的頭髮還留著,這個時期非常醜,比植髮前還醜,因為植髮區的部分很稀疏,就算有頭髮的毛囊,也都只留有一根。這段時間會很煎熬,因為很擔心植進去的只會掉不會長,如果失敗了,會變成之後都頂著禿頭過日子嗎?每天就這樣胡思亂想但又要在家人面前故作鎮定。

直到第10-12個月,可以看出有很多小細毛都已經長出頭髮囉!周邊親朋好友也都覺得差別非常大,有說變帥、變年輕了,總之,有達到想要的效果,目前植髮的生長狀況良好,楊名權醫師技術很不錯,遇上了ARTAS,簡直如獲至寶,讓我找回年少風光,值得推薦!

植髮 植髮機器 楊氏  禿頭  掉髮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