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某天落髮找上我,開啟了充滿耐心與細心的植髮之路

【植髮】某天落髮找上我,開啟了充滿耐心與細心的植髮之路

A- A+

落髮找上我  提起勇氣去植髮

不到30歲就開始有落髮跡象的我,受不了突然變成禿頭的這種刺激,後來鼓起勇氣去植髮,總算重拾毛髮生機,不再自卑。
原以為遺傳雄性禿沒有那麼快找上我,但好巧不巧的,當兵開始後就有明顯落髮症狀,直到退伍後的一兩年,落髮更嚴重,頭頂也開始遭殃,只要碰個水再加上風,根本打回原形,自信心完全被打擊到,也才25歲,哪能忍受禿頭這件事,直到有天別人跟我說:「你頭髮好像真的越來越少了…要不要去植髮算了。」後來真的讓我提起勇氣跑去植髮了。

禿頭,掉髮,M字型禿

▲圖(一)植髮前

專業的植髮過程 令人十分安心

最後我透過網路社群,找上出現在上面的楊氏羅丹診所,於是六月初開始便預約諮詢,一開始有些緊張,畢竟禿頭還是有點難以啟齒的,先看醫生介紹植髮的影片10~15分,然後做術後3D模擬圖,最後醫師評估做ARTAS系統植髮,評估取約1200株,術後建議要買照光帽或是用租的方式,讓植髮達到最佳效果。
從諮詢到手術還有一段時間,手術前要先抽血做檢查,由於有些疑問想再詢問醫師,便安排二次諮詢,原本只想用前面的地方,但因髮旋能見頭皮的部分也越來越大,考慮做完後感覺不錯的話,兩年後繼續弄另一部分。

一開始會先躺在U型枕臉朝下,開始打麻醉的時候會有點痛,後面就漸漸無感了,取髮的過程中,若麻藥不夠會痛,可隨時跟醫生反應,他會補麻醉,基本上術中是沒有什麼感覺的。

禿頭,掉髮,M字型禿

▲圖(二)植髮前

過程中,醫師會和護理人員把毛囊完全取出,動作有點像拔蘿蔔,取髮時間大概耗費2小時左右。植髮時醫師會再確認要植髮的區域,說剛剛取髮取了多少根(因為我後枕部毛囊還蠻健康的,取了幾千多根左右) ,跟取髮一樣打麻醉總是比較痛,然後就開始把剛剛取下的毛囊一個個植入進去。過程中還蠻安心的,有專業又專注的醫師及醫療團隊,這部分比較耗時間,用好大概3~4小時,到了傍晚。

另外要注意的是:
1. 術後7天不能戴安全帽。
2. 只能用冷水、小水量洗頭,盡量別刺激到傷口。
3. 傷口不能摳,癢不能抓種髮區,要改用輕拍的。
 
目前植髮的地方有些開始結痂脫落,沒有像隔天那麼紅了,前額頭頂會有些癢但不能抓,後腦取髮地方,還是有些微痛,洗頭髮還是一樣,用診所給的洗髮精,再用冷風吹乾。
現在植髮部分結痂幾乎都掉光了,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頭皮植髮與未植髮兩種顏色,目前已經不怎麼癢了,頭髮的流線看起來是相當不錯的,就等待脫落期到來吧!

雄性禿,禿頭,植髮,掉髮

▲圖(三)植髮後

植髮重獲新生  擁抱自信

植髮後過了兩年,髮線還蠻自然的,排的很順,我對賴斯敏醫師的專業技術很滿意,就跟正常人的髮線一樣很自然。另外,頭髮長出來了,當初植髮的局部還是很茂密,看起來還不錯。為了要保護植髮過的頭髮,還是要搭配口服藥效果會比較好。
但以整體來說,真的是很不錯,比起禿頭時要自信許多,且打從植髮後,很多生活習慣都學會去注意了:
食物:盡量少油少炸少鹹,盡量克制,有機會吃海鮮的話會吃,藉以補充鋅,但沒有額外去吃鋅錠
打扮:除了真正需要打扮的場合,平時不用髮蠟髮膠定型液
運動:規律慢跑和重訓,藉此抵抗藥物的副作用
洗髮:每天都要洗
成效:目前都蠻滿意
最後,真的很感謝專業的賴斯敏醫師與楊氏羅丹醫療團隊,植髮的過程很辛苦也漫長,但多虧了植髮,才改變我,讓我的毛髮重生,賦予我自信。

植髮,掉髮,禿頭,雄性禿

▲圖(四)植髮前/植髮後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