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男性擔心禿頭-植髮患者激增二成

半數男性擔心禿頭-植髮患者激增二成

A- A+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擔心第一印象差?五成男性飽受掉髮困擾

國內植髮診所日前公布一項「男女形象魅力指數網路大調查」,共調查1,047位18歲以上網友,調查出超過五成男性擔心掉髮或禿頭,另外針對男性自認初次見面的女生會最在意自己哪個部位調查,結果高達半數男性(49%)自認女生最在意自己「頂上無毛」,顯示禿頭問題不但影響外形魅力,也會影響人際自信心。

遺傳雄性禿+壓力大  混合型掉髮成禿頭元凶

植髮診所楊名權醫師表示,男性掉髮有8成屬M型禿、頭頂禿等「雄性禿」,主要與遺傳及壓力有關。其中M型禿大多是因壓力太大,加上情緒長期緊繃、睡眠不足,引起兩側額頭血管供給毛囊養分不足,造成毛囊逐漸萎縮,最後導致掉髮。臨床發現許多患者會使用生髮偏方、療程或服用藥物來改善髮量,但偏方不但危險、效果也差,而藥物因擔心副作用,總是不了了之,最後只好前來尋求機器人植髮技術。

藝人董至成(小董)搶救掉髮  找上植髮機器幫忙

知名藝人董至成(小董)念專科時開始掉髮,洗髮時水管常常塞住不通,後來變成M型禿頭,讓他相當自卑及沮喪,也影響自信跟拍戲的表現。曾聽說使用象牙刷子刷頭皮可長出頭髮結果刷了老半天還是無法阻止掉髮,也塗過生薑、酒精,甚至避孕藥想搶救掉髮,還試過國外進口的昂貴生髮水,花費上百萬元新台幣,結果效果都不好,只好外出盡量戴帽子,能遮就遮。

後來得知有診所引進機器人植髮,經過多次諮詢及多次和醫師溝通後,決定把救髮的任務交給植髮機器人。經過一年治療,董哥除了髮量增加外,日前還主動要求醫師幫他再更降低髮線,因此共植入了3600株毛囊,讓他相當滿意。

機器人植髮技術已相當成熟 有持續掉髮現象應尋求醫師協助

楊名權醫師說,機器人植髮技術已經相當成熟,近來接受植髮患者激增二成,患者術後滿意度相當高。機器人植髮採用雙鏡頭的3D影像辨識系統,可精確辨識頭髮生長角度,精準定位,取出品質較好的毛囊,存活率大幅提升。術前不止可以3D預覽術後模擬影像,避免認知差異,增加多樣性的選擇,也大幅提高術後滿意度。加上植髮機器人微創傷口,縮短手術時間,不需直接面對客戶的工作者,術後第二天可正常上下班,即使必須面對客戶人群的上班族也僅需3至7天恢復期,比起傳統FUT(切頭皮)手術動輒要休養至少21~28天,提供更有效率的治療。

楊名權醫師提醒,民眾若出現大量掉髮要提高警覺,可能是生活作息紊亂或壓力太大,造成頭髮因休止期而掉髮,應盡快調整生活作息,或學習情緒管理技巧。若經調整後仍有持續掉髮現象,就要尋求醫師的協助,避免陷入禿頭危機!

本文轉貼自yahoo新聞-半數男性擔心禿頭 植髮患者激增二成!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