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禿頭年輕化 網購盛行亂用偏方易傷害毛囊

壓力大禿頭年輕化 網購盛行亂用偏方易傷害毛囊

A- A+

知名藝人董至成(小董)念專科時就開始掉髮,洗髮時水管常常塞住不通,後來掉髮速度如「海浪退潮」般變成M型禿頭,讓他相當自卑及沮喪,也影響拍戲的表現。曾經塗過生薑、米酒,甚至避孕藥想搶救掉髮,也試過國外進口的昂貴生髮水,前後共花費上百萬元新台幣救髮,結果效果都不好,最後向專業植髮醫師求診。經過多次諮詢醫師及溝通後,決定接受機器人植髮,經過一年治療,共植入了3,600株毛囊,除了髮量明顯增加外,髮線也降低了,讓他相當滿意,開心表示:「這頭茂密的『髮器』可以讓他在演藝圈再紅20年!」。

楊氏羅丹 植髮 生髮 掉髮 落髮

雄性禿+壓力大成禿頭元凶  亂用偏方易傷害毛囊   

植髮診所楊名權醫師表示,男性掉髮高達八成與「雄性禿」有關,主要原因是遺傳及壓力所造成。長期壓力太大會造成情緒緊繃,引起兩側額頭血管供給毛囊養分不足,造成毛囊逐漸萎縮導致掉髮。另外習慣熬夜、抽菸及從事高壓工作者也會讓禿頭年輕化,影響自信心及人際關係交往。尤其是年輕男性患者外表看起來會比實際年齡老,臨床就曾碰到有40歲年輕患者跟老婆去逛百貨公司,卻被店員誤認幫父親挑衣服的尷尬場面。

另外,近來網購盛行,門診中也發現許多患者會隨意購買不明生髮偏方,如生髮水或育毛藥膏來改善髮量或避免禿頭,不但危險性高,也容易傷害到毛囊的健康,呼籲掉髮者應尋求專業的醫師協助。

植髮 生髮 掉髮 禿頭

降低傳統植髮切頭皮恐懼  機器人植髮新選擇

過去傳統植髮手術可能需要切頭皮,在後腦供髮區會留下一條長疤,傷口癒合時間較長,讓不少需要植髮患者恐懼不敢接受治療。現在透過機器手臂植髮已成為治療新選擇,加上植髮技術已經相當成熟,近來患者激增二成。

楊名權表示,機器人植髮採用雙鏡頭的3D影像辨識系統,可精確辨識頭髮生長角度,精準定位,取出品質較好的毛囊,存活率大幅提升。加上植髮機器人微創傷口,縮短手術時間,提供更有效率的治療。不過目前機器人植髮僅使用在取髮技術,種植頭髮還是需要由醫師親自執行。

楊名權醫師提醒,民眾若出現長期大量掉髮要提高警覺,可能是生活作息紊亂或壓力太大,應盡快調整生活作息,或學習情緒管理技巧。若經調整後仍有持續掉髮現象,就要趁毛囊還沒完全萎縮前尋求醫師的診斷及協助,避免陷入禿頭危機!

楊氏羅丹 禿頭 植髮 生髮圖說:植髮診所楊名權醫師說明各種常見植髮手術治療方式。圖/業者提供2017/06/15 | 生技醫美 | 程鏡明

本文轉貼自工商時報-工商e報 »壓力大禿頭年輕化 網購盛行亂用偏方易傷害毛囊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