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醫師也是病人,李定懋醫師

是醫師也是病人,李定懋醫師

A- A+
植髮,ARTAS

2015/03/06-鄭斐文-DIGITINE 電子時報報導

看人要看內涵,但實際上是人的第一印象常常取決於外表。因此,想給人好印象,絕對少不了打理儀容,所謂「印象分數」,就是建立在許多外觀因素之上。研究數據顯示,外表好看的人比較容易給人善良的感覺,心理學家更說過人與人之間前3分鐘的相處也將決定未來百分之七十的印象設定,而不錯外表也往往能給自己愉悅的心情和社交活動信心的養成。 許多年男性年輕時都尚未有掉髮的困擾,可隨心設計不同的髮型樣貌和顏色創造自我風格,因此也能因應不同的社交環境為自己量身定做造型,即使沒有特別的修飾,只有留了一頭乾淨俐落的髮型,往往在社交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許多男士到了中年之後因為顯著的雄性禿而開始產生困擾,因而開始嘗試坊間的生髮偏方或療程,由於很少人可以有顯著效果,導致有部分的人喪氣灰心後陸續放棄外在搶救,最後只能調整認知,默默接受掉髮的自我而不再相信任何的可能方法。

神農嘗百草 醫師赴美率先利用「ARTAS系統植髮機器」實現恢復髮線

楊氏診所李定懋醫師從事醫美事業有幾十年的經驗,40歲左右遭逢喪偶和家庭壓力的關係,加速了雄性禿惡化速度,使得掉髮非常快速。

植髮,ARTAS

植髮手術醫師: 楊名權醫師

李醫師一直希望能藉由科學而有效的方法恢復以往的髮際線以增加社交的信心,因此一開始先從生髮水、口服生髮藥物等方式,時間長達一年以上卻未有顯著效果而改用濃縮生長因子生髮療程(platelet rich plasma;濃縮血小板),但做過6次療程以後,李醫師花了將近幾十萬的費用9個月的時間過去仍未起色,除了放棄這些療程,也開始另尋有科學根據的有效方式,李定懋醫師也因此相當能體會禿髮朋友的心路歷程。有過生髮經驗後的李定懋醫師也開始嘗試植髮手術,但因為年紀的關係,李醫師不希望進行切頭皮(FUT)手術造成長條疤痕留在頭皮上,因此開始將注意力放在2011年通過美國FDA核可的ARTAS系統植髮機器上,當時美國只有9台,全世界不超過25台,經過一番討論後李醫師相對其他國人在2012年8月有機會前往美國先行體驗,進行約700株的植髮手術,李醫師也相當滿意此次手術的結果,對此產生信心後,楊氏診所也引進了ARTAS系統植髮機器於國內,希望將此滿意度較高的療效能供國人選擇。

歷經時代推演 植髮工具的精進創造高達9成的滿意度

無論生髮或植髮,每一位有需求的患者都希望在禿髮區域有一定程度的髮量才算滿意。李定懋表示,雖然植髮的方式往往可以達到很高比率的滿意,但在方法的不同往往也讓需求者的選擇有些混亂,植髮分為單位毛囊轉移(FUT)和毛囊單位摘取(FUE),前者為較傳統的方式,由於使用切頭皮的方法手術會深達頭皮下5層的組織直到骨膜,不只容易有疤痕也容易在手術中和手術後20小時內有一定的疼痛感,也會影響到使用者的睡眠品質,而FUE只深入到皮下兩層的組織屬於微創手術,通常在配合一些止痛措施下能快速恢復到正常狀態。由於現在ARTAS系統植髮機器的問世,工具的精進使疼痛、疤痕大幅減少,髮株存活率也提高。 ARTAS系統植髮機器的問世讓現今的植髮療程的安全性和效率性提高不少的幅度,但李醫師也建議進行手術前先檢查個人是否有藥物過敏、心臟負荷、頭皮出血經驗等症狀跟醫師做詳細的評估討論。 李醫師也常以自身經驗為許多患者說明如何在植髮療程中找到最適當且安全的方法,包含手術髮株量的評估和時間的推測,本身除了是塊活招牌外,更能以自身病理的經驗為許多禿髮患者設計合理且有效的ARTAS系統植髮機器療程。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是醫師也是病人,自身經驗助人生髮」

感謝眾多媒體報導與名人見證

機器手臂植髮提高精準度 改善人工誤差-非凡新聞

日夜顛倒作息亂 25歲型男DJ掉髮-八大新聞1004

現代人生活緊張 壓力型掉髮增3成-華視新聞

型男DJ搶救電火球 機器手臂造福患者
植髮,植髮新聞

前主播植髮半年後的成果,額頭兩邊都已經長出毛髮。預計再數個月過後會更加濃密,自然

植髮,植髮新聞

李定懋醫師透過機器人植髮手術幫此位診友恢復茂髮,正接受衛教採訪

植髮,植髮新聞

李定懋醫師透過機器人植髮手術幫此位診友恢復茂髮。拍攝於羅丹診所 植髮衛教記者會

植髮,植髮新聞

李定懋醫師透過機器人植髮手術幫此位診友恢復茂髮。拍攝於羅丹診所 植髮衛教記者會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