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機器人 戰勝雄性禿基因

植髮機器人 戰勝雄性禿基因

A- A+
植髮,植髮機器人
▲羅丹診所楊名權醫師指出戒菸、舒壓、睡眠充足,有助於改善雄性禿。(圖/公關照片)

異常落髮的最大原因?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07月07日 19: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十個男人九個禿,十個禿頭九個富」,第一句話足見禿髮在男性中的盛行率,第二句話卻顯露出濃濃無可奈何又需自我安慰的氛圍!頭髮可以說是男性第二張面子,同時也是保護頭皮的機制,一旦大量落髮,在夏天裡容易被烈日曬傷,在冬天裡即使穿上厚重衣物也可能還是無法抵擋寒冷的侵襲。但如果已經遺傳了父母的雄性禿基因,而導致異常落髮時又該怎麼辦?

先天性雄性禿基因是異常落髮的最大原因。羅丹診所楊名權醫師指出,在臨床上也常常碰到兄弟或家族中三人的落髮嚴重度差別很大,可見後天因素也是造成禿髮的因素之一。其中影響最劇的是抽菸,其次為生活壓力,而統計顯示每天睡眠少於六小時的人落髮情況也會比較嚴重,可見1. 戒菸、2. 舒壓、3. 睡眠充足,絕對有益於改善雄性禿。

藥物來治療異常掉髮?

從青春期開始至男性五十歲以前,都屬於雄性禿掉髮好發年齡層,不少人會選擇藥物來治療異常掉髮,但藥物目前仍存在部分疑慮。其一,是藥物副作用,少部分男性會因為使用藥物而影響性功能,其二,是一旦停藥,很可能出現戒斷性大量落髮的情形,反彈掉髮速度甚至會遠遠超過本來該有的掉髮速度。而假髮雖然也能夠解決雄性禿問題,但缺點是無法一勞永逸,也需耗費時間與精神保養,考量上述種種因素,植髮手術就成為最治本的方式。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拜現代科技的進步,自2010年起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通過一台輔助植髮的ARTAS系統植髮機器「瑞絲托芮羅伯」,利用電腦輔助毛囊單位收集系統「ARTAS」,俗稱「植髮機器人」,專門使用於臨床協助植髮手術的取髮過程。至今全球使用ARTAS系統植髮機器取髮的株數已超越一千七百萬株(計算至2015/5/19止),其擁有的四大優勢,預期在不久的將來勢必取代傳統植髮方式。

ARTAS植髮機器人,有什麼特色?

1. AHS (ARTAS HAIR STUDIO) 3D術後預覽軟體
AHS 3D術後預覽模擬科技的應用,在植髮前的諮詢評估時即可以滿足患者對術後成效的想像,避免發生醫病之間認知不同、以及因為預估株數太少導致術後效果不如預期的情況,提升患者對手術的信心與安全感。
AHS客製化的科技可以模擬不同移植株數、不同頭髮長度、各種髮線設計、不同頭髮生長方向、不同髮型與不同部位區塊、密度等等的3D預覽頭髮狀況,讓患者有多樣性的選擇,增加術後滿意度。

植髮,植髮機器人

2. 植髮科技的進步提高了手術效率,進而提升植髮髮株的生存率,植髮患者排除因特定疾病、飲食、人為傷害因素外,均可達到髮株預估生存率。

3. 有了ARTAS系統植髮機器的幫忙,大幅降低執刀醫師勞力、體力、與時間的耗損,使得植髮手術收費得以下降,造福廣大雄性禿患者。

4. 使用ARTAS系統植髮機器之手術傷口比傳統FUT(切頭皮)植髮手術來得小,術後患者的恢復期也能大幅縮短。一般不需直接面對客戶的工作者,第二天依舊可正常上下班,即使必須面對客戶人群的工作者也僅需三至七天恢復期,比起傳統手術動輒要休養傷口至少三~四個星期,ARTAS系統植髮機器協助的植髮手術實在是雄性禿患者的一大福音!

楊名權醫師指出,在ARTAS系統植髮機器的幫助下,植髮手術的精準度、毛髮存活率都已大幅提升,而術後恢復期大幅縮短,成熟的植髮技術讓近幾年雄性禿男性到診所尋求植髮治療者激增兩成以上。

楊醫師強調,植髮手術的術前溝通和術後保養,是成敗關鍵很重要的一環,尋求經驗多、美感好、技術純熟、設備齊全的植髮診所與醫師,就能讓植髮過程事半功倍,再度找回茂密髮型!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