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AS植髮 台灣醫師初次接觸

ARTAS植髮 台灣醫師初次接觸

A- A+

初次接觸ARTAS植髮系統


2012年的8月中旬當台灣還是30多度的高溫濕悶的多颱季節,我和楊名權醫師己飛往美國西岸的舊金山轉機前往科羅亞多州的丹佛市。丹佛和舊金山都是白天溫度不到20度,晚上12~15度,白天陽光普照又清涼的好天氣。

李定樊,楊名權,ARTAS,植髮機器人,植髮

此行的目的地是前往在去年由美國FDA首次通過認證的全美國也是全世界第一台ARTAS系統植髮機器植髮的診所。由James A. Harris醫師主持的Hair Sciences Center of Colorado 簡稱HSC.。Harris醫師不僅在美國是首席植髮界的專家,在國際植髮界也是權威醫師。Harris醫師全程參與了ARTAS系統植髮機器的發明及開發,也是ARTAS 植髮機器系統的醫學顧問醫師。

李定樊,楊名權,ARTAS,植髮機器人,植髮

楊氏診所是全台引進ARTAS機器植髮系統的第一家診所。在楊氏醫師群中只有我李定懋醫師有雄性禿髮的困擾,尤其額頂部今年禿髮愈來愈明顯。在ARTAS機器植髮系統尚未抵台前,楊名權醫師總院長和我一起先到美國在Harris醫師的 HSC全美即全球最先前的植髮中心由楊名權醫師使用ARTAS機器植髮系統為我植髮。

李定樊,楊名權,ARTAS,植髮機器人,植髮

在我和楊名權醫師協同參與Harris醫師使用ARTAS機器植髮為一位美國中年男性診所做完植髮後,就輪到由楊名權醫師使用ARTAS機器植髮系統為我植髮了。先把取髮區枕部的頭髮剃短,以利ARTAS機器用3D影像掃描。

李定樊,楊名權,ARTAS,植髮機器人,植髮

全程只有使用局部麻醉劑,打局部麻醉劑幾乎沒什麼痛。採坐姿臉朝下後,只有固定器在每次換不同取髮區會中斷2~3分鐘外,每隔幾秒只有聽到 ARTAS機器手臂的氣壓聲及頭皮有一點點觸覺。不到2個小時ARTAS機器便取完頭髮,取完後取髮區枕部頭皮幾乎沒什麽出血。

把取下的毛囊植體再整理後,接下來植入由楊名權醫師主刀及兩位美女(美國人)手術助手協同在Harris醫師督導下只花了一小時便完成了植入。

植髮區額頂部不用剃髮,植入完後頭皮幾乎沒什麽出血。這次手術包括局部麻醉與ARTAS植髮機器取髮一共花了3個小時便完成了。口服一般的止痛藥物便可控制術後的疼痛感。所以術後只要不去敲碰植髮處就幾乎沒有疼痛。

李定樊,楊名權,ARTAS,植髮機器人,植髮

快速且無痛  成效顯著

本次手術首開全台先例有兩位臺灣醫師到美國,雙體驗全球最先進高科枝的ARTAS系統植髮機器植髮系統。由楊名權醫師為全台首位使用的主刀醫師,我李定懋ARTAS系統植髮機器醫師為全台首位體驗ARTAS系統植髮機器的診友兼醫師。基於以上的情形,手術過程中ARTAS系統植髮機器的公司Restoration Robotics(簡稱R.R.)公司的創辦人即ARTAS機器植髮系統的發明人Mohan博士,RR國際部主管Brent,台灣代理商老闆James W博士都全程參與及討論。術後當晚大家的晚餐聚會相談甚歡,我沒有任何的不適。術後當晚更是一覺到天亮。術後第二天一大早飛回舊金山來參訪RR總部,聽取簡報後與RR高層開會及心得意見交換。

李定樊,楊名權,ARTAS,植髮機器人,植髮

在舊金山我們住The Westin, Palo Alto,已故Apple創辦人Steve Jobs生前也住Palo Alto,林書豪便是畢業於Palo Alto高中。高中對面便是美國兩尊大佛之一的史丹佛大學(另一尊是會笑的哈佛)。

之後拜訪金門大橋,漁人碼頭…兩天的舊金山之行後我們便心滿意足的返回台灣 結束了這次的「玩美」的醫學之旅。

李定樊,楊名權,ARTAS,植髮機器人,植髮

後記,李定懋醫師在楊氏/羅丹診所正式引進ARTAS系統植髮機器後,由楊名權醫師主刀接續之前美國只有牛刀小試之後再次進行植髮。

李定樊,楊名權,ARTAS,植髮機器人,植髮李定樊,楊名權,ARTAS,植髮機器人,植髮李定樊,楊名權,ARTAS,植髮機器人,植髮

至今已完成2年半,成果斐然顯著!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