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頭一禿帥氣全毀!ARTAS植髮讓你重現髮跡

【植髮】頭一禿帥氣全毀!ARTAS植髮讓你重現髮跡

A- A+

遺傳雄性禿  每天出現大量落髮

即使以前知道有家族落髮基因,自己多半未來也可能會禿頭,但年輕時沒想太多,直到落髮變嚴重,才開始想做植髮,最後選擇了楊氏診所的ARTAS植髮手術。
 
過去知曉了通常家族有落髮基因,多半獲得落髮的機率就愈高,而爸爸本身就有禿頭,但想說我還年輕應該還好,只是稍微高額頭而已、有個大M型,以前都必須靠瀏海把額頭遮住,就這樣相安無事了一陣子,想說眼不見為淨,但自從每天洗頭髮都會看見大量落髮,就非常擔心!覺得自己還年輕怎麼就禿頭,也試過擦生髮水、中醫調理,但效果並不明顯。

至於遲遲未做的原因,一來是因為工作關係、二來是因為早期植髮技術沒有很進步,還停留在切頭皮這種感覺血淋淋的方式,直到前年真心覺得這樣下去不行,便開始認真研究了多種植髮方法,包括育髮、植髮、假髮,我還搜尋到在髮際線的部分討論分享比較少,當初費了番功夫去各家植髮診所諮詢,最後,在正式決定植髮前,發現現在植髮手術有很多種,像是FUE、FUT、ARTAS,後來決定到楊氏羅丹診所來給專業醫師評估。

禿頭 植髮 落髮 ARTAS 植髮診所

圖(一)為術前照

禿頭 植髮  掉髮  雄性禿圖(二)為取髮區

植髮  禿頭  落髮 生髮 ARTAS圖(三)為術後照

ARTAS植髮手術 幾乎無痛

植髮前幾天先去診所指定的檢驗所抽血,要確認凝血功能及有無法定疾病,這是必須流程。之後會先進行取毛囊手術,再來進行中場休息,下半場再進行植髮手術,雄性禿的攻擊範圍很奇妙,只會攻擊前額和頂部的頭髮毛囊,取不會被攻擊的後枕部毛囊來重新植入,就不會再有落髮禿頭的問題。

ARTAS植髮手術當下唯一比較不舒服的是,施打麻藥時,一開始還是會有被針刺入的感覺,會有點脹脹的痠麻感,但大概施打了2-3針後,等麻藥開始作用,剩下的麻藥扎入後就完全無感了,所以真的不舒服的時間,大概也不到3分鐘吧!

返家後觀察,大約3天後傷口差不多會結痂,第5天起,痂皮會慢慢脫落,洗頭或睡覺時也都會脫落一些,痂皮在完全脫落後,移植在頭頂上的毛囊,原有的毛髮差不多在一個月內也會陸續掉落,之後髮況就會變回原形,像從未植髮過一樣,但約一個月後很快就可以看出新生毛髮長出。

植髮 禿頭 雄性禿 落髮 生髮

圖(四)為術前照

植髮 禿頭  掉髮 楊氏羅丹圖(五)為取髮區

落髮 禿頭 植髮 植髮手術 ARTAS

圖(六)為術後照

植髮療程完善  找回帥氣的自己

前額髮線復原的位置,出乎預料的滿意,之後假如想要更濃密或補植,可以自由分配毛囊數量,而且不浪費毛囊這點,我認為很重要。
植髮後長出來的後枕部毛髮,觸感其實就像理髮打薄一樣,外觀上而言,的確完全看不出有取髮,感覺頭髮沒有少反而變多,重點是醫師在頭頂中央的後側幫我加重比例,所以感覺頭型不會是扁的,不管是仰角、側面看髮際線,長得都蠻完整。

我覺得髮際線連接鬢角的側面很重要,會讓側臉看起來變小,額頭也看起來不會這麼寬,看起來頭型呈現蛋頭狀很立體。男人真的要有頭髮,整個人會變得年輕很多,而且臉型比例也變得比較有神,不會很蒼老。
只是髮際線的調整就可以差這麼多,而且植髮手術後一年了,頭髮生長也都很穩定,沒有再落髮,當然植髮後還是要定期回診給醫師評估,醫師會看頭皮毛囊的狀況,討論有沒有需要後續的育髮療程或頭皮保養課程,診所提供的療程都很完善,植髮也成功讓我找回帥氣的自己。

雄性禿 植髮 落髮 禿頭 ARTAS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