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大量掉髮讓我驚覺不對勁!

【植髮】大量掉髮讓我驚覺不對勁!

A- A+

前額髮量越來越少,大量掉髮讓我驚覺不對勁... 

不知為何,個人前額頭髮量越來越少的關係。一開始大量掉髮讓我驚覺不對勁,也去中醫看過皮膚科,但都只是延緩並無法改善其狀況,這樣的情況持續了五年。最後實在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所以決定「植髮」!

植髮

▲圖(一)為術前照

我對植髮並不了解,也不確定是否能真正改善我目前的狀況,在網路上看了許多人的經驗分享,決定放手一搏試試看。我自己在找適合診所的考量首選是預算/價錢>交通方便>不要離家太遠>和醫師聊天過程讓我覺得是專業實在、值得信任的。

楊氏羅丹診所」是我找的第二家診所,手術方法是使用機器手臂取後腦的頭髮到前額來種,相關細節,醫師講解得非常清楚,於是~我沒想太多,就決定來這手術。之所以沒選第一家,主要是因為對方的手術是用傳統切頭皮方式進行,聽了讓我有點退卻,所以是先再評估看看,後來我認真查了相關資料,了解植髮手術後過程及術後狀況,坦白講,我真的不是很能接受,就作罷~

真是挑了個好日子耶!一大早天氣出太陽不冷也不熱,我是在二月底進行手術。早上十點半,抱持著愉快的心情來診所報到,便開始了我的植髮手術…開始先取後腦的頭髮,打麻藥後,我只覺得整個頭麻麻、脹脹的,手術時間漫長,中間會讓我稍微休息,再繼續進行,過程中,醫師會使用適當的方式來分散「麻」的感覺,這點讓我倒是覺得滿貼心、蠻好的~

取髮後,會有在旁協助的護士做分類,頭髮1株有1到3根,醫生會根據根數的多少來植入在前額頭規劃的區塊,整個手術過程到晚上八點前左右結束。


植髮

▲圖(二)為術後照

術後的第一週是最為辛苦,也是照護最重要的一週~好在我是特地排年假來做手術。後續只要照醫生給的術後照護衛教指示做:不熬夜、多休息、多喝水、補充蛋白質,最重要是不可以抽菸。

接受植髮手術至今二年了,我總共植了2000株。植髮後的半年其實已生長的不錯,當時就想等等看二年後的結果。

在此,我可以很確定「植髮」手術真的可以解決掉髮、落髮的問題,當然…專業醫師的技術及植髮的數量也是很重要的!因此真的很感謝賴斯敏醫師的細心與耐心,如有和我有一樣困擾的朋友們,一定要來現場與醫師面對面討論,才會最清楚~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而減少植髮數量,既然都要來植髮了,就做好它吧!2000株的效果我很滿意!若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還是會選擇到楊氏羅丹診所來植髮!


楊氏羅丹植髮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