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氏診所首揭露 台灣植髮技術大評比

楊氏診所首揭露 台灣植髮技術大評比

A- A+
植髮,植髮技術,植髮心得

ARTAS系統植髮機器台灣首例成果,可增加毛囊存活率,並提升植髮成功率,
雄性禿大多屬遺傳性疾病,好發於20歲以上的男生,女性亦會發生,
ARTAS系統植髮機器 減少對毛囊的傷害,ARTAS系統植髮機器使用3D立體攝影,藉由視覺伺服技術分析輸入的立體影像的精密動作。取毛囊的方法也是近幾年來較為進步的毛囊摘取術,可減少截斷率,搶救珍貴毛髮

中國時報【台北訊】

作者: 台北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9月25日 上午5:30

常人總說「十個禿子九個富」,端看多數總裁高官,確實頗有髮線偏高的跡象,且不僅落髮危機出現在壯年時期,因社會環境的改變,年紀輕輕就落髮嚴重的比例也逐漸升高。姑且不論此諺語是否符合科學根據,但這對真正有落髮危機的民眾來說,多數認為這只是安慰禿頭的一句代名詞。

台灣男性禿頭比例究竟有多高? 據市場抽樣調查顯示,二十歲到四十歲的男性,每三個人就有一人有禿髮現象,且九成患者自認禿頭影響了外在的體面。但生髮技術一路走來總受到許多限制,在尚未完全突破的情況下,現今仍以使用阻斷雄性激素的藥物及動刀進行毛囊移植為主要市場,但由於非侵入性治療方式,些微的效果還必須靠長時間或持續使用來證明,加上知名廠商爭議、風波不斷,讓患者難提信心。

因應市場需求的必要性及技術進修,楊氏診所楊名權醫師及李定懋醫師日前遠赴美國HSC進行植髮最新技術「ARTAS系統植髮機器」的親身體驗,HSC (Hair Sciences Center of Colorado)是去年由美國FDA首次通過認證,不僅為全美國,更是全世界擁有第一台ARTAS系統植髮機器的醫療中心。而就在醫師親身體驗ARTAS系統植髮機器技術後,楊氏診所也比較出目前台灣植髮市場三大技術上的差異。

以目前台灣植髮市場常見的毛髮單位植髮術(FUT)與微創植髮術(FUE)的比較來看,ARTAS系統植髮機器術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在進行植髮時,髮株存活率高達95%,而其特色除能縮短一半的手術時間,在手術取髮時,髮株的被破壞率也從受護理人員或是醫師體力、專注力影響後的20%~30%破壞率,降至10%以下,這些對患者來說株株保貴的髮根得以提高生存,在技術上是相當大的突破。另外據楊名權醫師表示,透過ARTAS系統植髮機器時,患者不需全身麻醉、無須切割頭皮,因此提高了術中的舒適感及降低的手術麻醉風險,且ARTAS系統植髮機器比起傳統FUT技術在術後恢復期更從需兩週以上的時間大幅縮短為1-2天即可。

這項ARTAS系統植髮機器術將於2012年底通過台灣FDA,屆時不僅將讓國人大開眼界,在楊氏診所醫師群到訪美國以身試髮的經驗下,也將成為最佳的範例見證,而落髮族群想當然也將再次燃起生髮希望。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楊氏診所首揭露-台灣植髮技術大評比-213000056.html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