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植髮結果不如預期怎麼辦?

【植髮】植髮結果不如預期怎麼辦?

A- A+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損傷?

雖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損傷」,但如果剛好自己遺傳了父母的雄性禿基因而導致異常落髮時又該如何呢?

先天性雄性禿基因是異常落髮的最大原因是沒錯,但我們也不可忘記後天因素也是異常落髮的幫兇。
在臨床上,我們常常碰到兄弟兩或三人的落髮嚴重度差別很大!究其原因,通常都是因為生活習慣差異很大所導致這樣的差別。

ARTAS,FUE,FUT,雄性禿

哪些後天的生活習慣會有如此的影響呢?第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抽菸!弟弟是每天抽菸一包菸以上,而哥哥是從不抽菸(包括二手菸),想當然弟弟的落髮情況絕對比哥哥來得嚴重。再來是生活壓力!壓力越大的人會比壓力小的人落髮來得嚴重,每天睡眠少於六小時的也會比較嚴重,所以說:1. 戒菸、2. 紓壓、3. 睡眠充足,絕對有益於改善雄性禿的表現。

從青春期開始至男性五十歲以前,都是雄性禿掉髮的年紀範圍,萬一後天的保養也無法阻止異常落髮就要考慮藥物的長期治療來減緩落髮,但藥物在臨床上有兩大問題有待解決。

第一個是藥物副作用。少部份人有影響男性性功能的副作用,第二個問題是一旦停止長期藥物治療就很可能有所謂戒斷性大量落髮的情形發生,這類停藥後的反彈掉髮速度會遠遠超過本來該有的掉髮速度。擔心以上的問題時最後只剩下假髮與植髮來解決問題。然而一頂假髮比起一次植髮雖然便宜很多,但假髮不能永遠解決問題,須時常保養還必須二至三年更換新的假髮。這樣累積起來的花費,即使不計算內心擔憂與精神上耗損也絕對超過植髮的花費。

ARTAS 植髮機器系統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拜現代科技的進步,自2010年起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通過一台輔助植髮的機器「瑞絲托芮羅伯」電腦輔助毛囊單位收集系統「ARTAS」,俗稱「植髮機器人」用於臨床協助植髮手術的取髮過程。

至今2015年全球使用ARTAS系統植髮機器取髮的株數已超越一千七百萬株(計算至2015/5/19止),在不久的將來勢必將取代傳統植髮的方式,因為它有著其他沒有的四大優勢。

1. AHS (ARTAS HAIR STUDIO)3D術後預覽軟體 AHS (ARTAS HAIR STUDIO)3D術後預覽介紹
ARTAS Hair Studio(tm) Overview from Restoration Robotics, Inc. on Vimeo.

AHS 3D術後預覽模擬科技的應用,使植髮前的諮詢評估可以滿足患者對術後成效的想像,避免發生因為預估株數太少與實際狀況不如預期的大幅落差,提升患者對手術的信心與安全感。醫師也可利用它來給患者看到未來的結果。可增加醫師成就感與減少醫病之間認知溝通不良的發生。

AHS客製化的科技除了可以模擬不同移植株數、不同頭髮長度、各種髮線設計、不同頭髮生長方向、不同髮型與不同部位區塊、密度等等的3D預覽頭髮狀況。讓患者有多樣性的選擇以減少術後的不滿意。

2. 因為植髮科技的進步提高了手術效率,進而提升植髮髮株的生存率,使得一些醫師願意做到,只要患者非因特定疾病、飲食、人為傷害因素情況,可以提供患者當初髮株預估生存率的保障,讓手術患者無後顧之憂,也更安心。

3. 在植髮費用方面因為機器取代了大部份醫師的勞力節省了醫師很多的體力與時間,使得相對收費的下降,當然也就造福了廣大的雄性禿患者。

4. 由於手術傷口比傳統FUT(切頭皮)植髮手術來得小,術後患者的恢復期也相對大幅縮短。一般不需直接面對客戶的工作者,第二天依舊可正常上下班。即使必須面對客戶人群的工作者也只需三至七天就可以坦然面對客戶而不尷尬。比起傳統手術則要休息在家至少三至四個星期,才能進入正常生活的狀況,ARTAS系統植髮機器協助的植髮手術實在是雄性禿患者的一大福音!

植髮找對人,人生就「值」了!

ARTAS,FUE,FUT,雄性禿

時尚型男、型女的新選擇-ARTAS系統植髮

ARTAS,FUE,FUT,雄性禿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