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減重60公斤!?胖小弟的體脂奮鬥記

半年減重60公斤!?胖小弟的體脂奮鬥記

A- A+

想要快樂生活 暴食是我肥胖的元兇

從一開始減肥到現在我現在真的瘦了很多!!其實一開始沒有想太多,之前總覺得胖沒有甚麼不好,只要自己過得開心自在,而且我還有一個『靈活的胖子』稱號呢!在工作上動作很快速,所以從來也不煩惱。

休息時一餐可以吃3人份的便當,一天至少要喝6杯以上的珍珠奶茶,因為我覺得上班已經很累了,至少吃東西要開心,如果吃東西也不開心的話,那人生還有甚麼意義呢!?(笑)

健康亮起紅燈 讓我開始緊張了

直到去年,我在生活上終於有些問題出來,自己在工作上雖然一樣靈活,但身體負荷了165公斤的重量,終究會比別人容易疲累,就跟機車載的東西越重油也就消耗得越快是同樣的道理。
身體開始出現狀況,我的腳再也承受不住我165公斤的重量了!「足底筋膜炎」你可能會說很多工作走久的人也會有,但看過醫生,醫生非常明確地告訴我叫我要『減重』,因為我的雙腳再也無法負荷我的體重了!我這才恍然大悟!!為了有健康的身體、開心的工作,決心走上「減重」這條路,雖然辛苦,但每天看到自己的體重一天一天的在往下掉,就擁有滿滿的成就感!

減肥減重,楊氏羅丹,減重,減重門診

楊氏羅丹 減肥 減重 肥胖 瘦身

▲165公斤的我,是個樂觀的小胖子,但健康還是亮起了紅燈....

所有減肥偏方都嘗試過  但就是無效用

在接觸楊氏診所前,聽了許多人的民間偏方,只要有效都會嘗試,或者哪間醫院很有名我都會去嘗試,之前甚至有動過做縮胃手術的念頭,因為我試了很多方法但永遠都無法克制自己的嘴巴,而且嘗試許多診所吃了藥也都沒效,所以那時才會想要做縮胃手術;我還去諮詢過,帶回相關資料研究並和家人討論,只是家人覺得做了縮胃手術的話,得吃一輩子的營養補充品,這樣雖然瘦了,但好像又沒有一個很健康的身體。

經過再三考慮,決定放棄縮胃手術。之後只要走在路上,掛上減肥秘方或是「超有效」的診所我都去嘗試,但.....仍然沒有用....久而久之我的意志就告訴我不要減了,何苦為難自己呢!?於是~我才沒節制地吃,一直吃到「165公斤」的可怕狀態。

現在只要回想到當時的體重我都覺得可怕,心有餘悸啦!楊氏診所是我跟朋友在酒吧喝酒聊天時,遇到酒吧的店長,才一個月沒見到他怎麼瘦那麼多,進而從他那知道楊氏診所的消息,才開始了我在楊氏的減肥之路。

調整飲食+搭配藥物 胃口真的變小了

接觸了楊氏診所的賴斯敏醫師,有和他稍微聊了一下我過往失敗的減重經驗,賴醫師也知道我的食量很大,於是他非常細心地引導我的飲食應該要如何準備、如何才可以吃得飽又會瘦的營養餐。每次的回診還是會詢問我吃甚麼,假如吃一些太高澱粉的食物,醫師當下就會制止我,告訴我不要再這樣吃,並且會說明原由。

診所的護理人員也很貼心,只要看到我的體脂率上升,她們就會一直提醒我,水要多喝,或者問我喝水狀況,而且細心記錄我的體重,也會鼓勵我:加油!又瘦了哦!其實真的很開心,變瘦又被認同真的很爽!現在我的飲食都是按照醫生的指示下去吃,而且每天正常吃三餐。

就這樣...我的飲食習慣改變了,胃口也變小了,對甜品也沒那麼喜歡了,沒想到減重竟然能改變一個人的習慣,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可以重新打扮自己 衣服更好買了

我覺得瘦下來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穿帥氣的衣服,買衣服再也不用只看加大尺碼區了,而且以前我的褲子是破了又補補了又破,但就還是要穿那條,因為只有那條才可以穿。也不用被人瞧不起,因為我是胖子所以買不起好看的衣服。每每買衣服看到店員看我的眼光,真的也受夠了。

但萬萬沒有想到我有也有變瘦的這一天,也因為瘦下來,我的雙腳不再痛了。原本還想說,我已經準備好這個腳痛會伴我一輩子了,沒想到....真的....『我瘦了』!!!瘦下來不僅可以讓自己變得會打扮、增加自信心,而且也還我一個健康的身體,我真的是太開心了~心裡還有很多說不完的激動呢!

減肥,減重,減肥減重,賴斯敏
肥胖 瘦身 減肥 減重門診
瘦下來後有沒有覺得我變帥很多呢?哈哈哈...( 衣服變得好寬鬆啊 )

減肥減重
減肥減重

不到半年的時間 我真的瘦了60公斤

身在減重路上的朋友們!!我能體會減重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對一個胖子來說,真的真的辛苦~但我希望你們能換個角度想,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打拼,只要減一公斤,事業就往上爬一層樓、健康也不在亮紅燈,只有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籌碼跟別人與自己談判,一時的辛苦換回的是一生的健康,只要你(妳)不要把減肥想成很難的事。

我自己在減肥過程中,從來不去特別想『減肥』這兩個字,反而是讓自己忙碌一些,只要忙就不會注意其他事,但~這純屬我個人用的方法,利用忙碌忘記飢餓感,但只要一工作結束、一放鬆,還是會餓,但我都會忍耐,因為只要看到自己的體重在體重機上,數字一直往下掉的那種喜悅感,真的是讓人難以形容。

從2018年8月6號開始減肥,至今....是2019年1月,我實實在在『瘦了60』公斤!不到半年的時間,我真的做到了!! 我都可以了,相信大家一定也可以!!只是你(妳)想不想做而已~~俗話說得好: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啊!』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