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證實93%的雄性禿患者 使用低能量雷射後增長毛髮

臨床證實93%的雄性禿患者 使用低能量雷射後增長毛髮

A- A+
植髮,董哥,董至成,雷射生髮
資深藝人董志成,植髮後再經低能量雷射治療,目前毛髮濃密。他說:「頭髮變得濃密後,角色不像頭髮稀疏時受限制,戲路更為寬廣。」

身受雄性禿困擾的資深藝人董至成說,「過去拍戲常戴頭套,一脫下來就看到有2~3根頭髮黏在上面,經年累月後,就產生了雄性禿的問題。在一年前透過植髮機器人手術,找回烏黑亮麗的頭髮。但植髮後的保養也很重要,在大陸忙碌的通告壓力下,感覺頭髮的堅韌度開始不再,經過低能量雷射的光療後,不僅增加了植髮後的毛髮的堅韌度,連老婆都說毛囊從只有1根頭髮變成有2~3根。」

植髮醫師楊名權:低能量雷射幫助頭髮新生 就像植物和陽光的關係

楊氏/羅丹診所的植髮醫師楊名權說,若把頭髮毛囊生髮比喻成植物種子發芽,把低能量雷射比喻成陽光的話。種子發芽需要適合的環境,需要溫暖的陽光,而促進毛囊生髮的低能量雷射(Low Level Laser Therapy,LLLT)光療,是採用650nm波長來刺激頭皮的毛囊再生,加速毛囊細胞分裂,促進毛髮生長,增加毛囊生命力。

低能量雷射(Low Level Laser Therapy,LLLT)光療的生髮原理

細胞能量工廠粒腺體會製造ATP,提供細胞在傳遞離子、運送養分或進行細胞分裂的能量。就像開車的時候需要汽油一樣,如果毛囊細胞沒有足夠的能量,分裂生長的速度比細胞死亡的速度慢,就會影響頭髮的生長。而低能量雷射與細胞的粒線體會產生光化學反應,有助頭皮保養,避免頭髮稀疏及減緩落髮,並可幫助血管舒張,讓胺基酸或其他的細胞養份容易快速進入毛囊細胞,增進血液循環。

可治療2~6期的雄性禿

楊名權表示,低能量生髮治療適用於早期輕度的落髮、男女性廣泛稀疏行的落髮、禿頭以及植髮手術後幫助傷口復原與毛髮再生與保養。只要毛囊還存在,雄性禿為第2~6期的患者,都有居家治療效果,且平均3~4個月後肉眼可見毛髮變濃密。

根據臨床的40人試驗中,有20人戴低能量雷射帽,另外20戴其他波長的雷射帽,楊名權表示使用650nm波長雷射帽的11名女性和9名男性在連續4個月,採隔日照射且一次照射25分鐘的療程後,女性實驗組每平方公分的平均數是71.6根,而男性實驗組每平方公分的平均數為54.1根,平均髮量增加為43.2%,而使用其他波長的雷射帽增加的髮量約5.7%。

而研究也指出,25~60歲之間被診斷出雄性禿的男性與女性,使用低能量雷射治療後,約有93%的患者頭髮明顯增常且無副作用,是雄性禿患者的一個新選擇。

HEHO健康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