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肥女孩甩肉紀錄!我從卡比獸變回女人啦!(有圖有真相)

暴肥女孩甩肉紀錄!我從卡比獸變回女人啦!(有圖有真相)

A- A+

減重 減掉一個自己

不說人家一定會以為是兩個不同的人吧哈哈!現在回去看以前照片都覺得臉好像腫的跟豬頭一樣....( 哭
果然一瘦遮三醜!瘦下來怎麼拍照都好看了!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現在的身高體重:

  • 身高:158公分
  • 體重:44.6公斤
  • BMI:17.8
  • 體脂:21.4左右
減重減肥,減重,復胖,代謝

上圖是今年9月去吉卜力博物館玩的照片,下圖是今年12月拍的,不說人家一定會以為是兩個不同的人吧哈哈!現在回去看以前照片都覺得臉好像腫的跟豬頭一樣....( 哭,果然一瘦遮三醜!瘦下來怎麼拍照都好看了!

壓力+應酬 讓我胖到不認識鏡中的自己

減肥,減重,復胖,代謝

先說說我下定決心要減肥的原因好了!

其實我原本的身材並不胖,過去還曾有過45公斤標準身形的體態,但到日本工作後,在長期的壓力和作息不正常之下,從去年開始體重不斷的飆升。

回頭看看自己從前一件一件的衣服,洋裝從原本的S號買到M、L號,當再也無法輕鬆的買到自己過去喜歡的衣服款式時我開始緊張了(尤其日本衣服的尺寸又好小><)而人生最胖的時期也就是到了今年的7月,胖到人生的一個高峰期。

毫無節制的飲酒、暴飲暴食、不正常的時間睡眠時間和壓力以及甜點的誘惑,給了自己一個藉口突破了6字頭....那時望向鏡中的自己彷彿連自己都覺得陌生,多希望鏡前的自己是個「贗品」。

當身邊的親友都對自己說「Eva真的該振作了!不能再墮落下去了」的時候,當下才真正的醒悟,絕對不可以縱容自己繼續放任下去!

減肥,減重,復胖,代謝減肥,減重,復胖,代謝

其實在我暴肥前我的體重一直都上上下下(但是沒有差很多),我覺得減肥對女人來說真的是一生的戰鬥耶!但不變的是,在沒有正確的減肥方法和科學的知識下,胡亂的使用減肥方法,勢必會經歷到許多的挫折。

之前我不堅持運動減肥或尋求醫療協助,只上網胡亂搜尋減肥食譜和減肥偏方,自己嘗試過蛋白質減肥法、吃素減肥、無醣減肥法、以及更激烈的斷食減肥法。Anyway~或許使用了上述的方法,可以暫時的減下體重,但是否能保持美麗的體態,其實「維持」才是減重最重要的部分!而且未經過專業醫師或營養師的建議和執行下其實非常危險!!

在幾經失敗的復胖挫敗後,才真正體悟到,尋求專業減肥門診的重要性。

下定決心 我要尋求醫師幫助

在我下定決心要看減肥門診後,很幸運地身邊剛好有親友從事醫護相關行業,因此給了我相當多的建議,( 當然楊氏診所也是親友介紹我去的 ),選擇楊氏診所的原因是:

  • 知名度高
  • 醫師有名
  • 他們的減肥案例成效很高

於是我就開始嘗試了靠醫療方法減重的人生啦!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除了飲食+運動 最關鍵原來是這招

凡事起頭難,最痛苦的莫過於最初減掉5kg的那兩個禮拜,尤其一般人對減重認知的方法就是:運動+少吃(我本來也覺得是這樣),後來經過詹醫師衛教後,我才了解減肥有個很關鍵的方法-就是喝水喝水喝水!!!!!!

除了配合服用藥物、運動、選擇健康良好的飲食外,為了增加代謝量,在減肥的初期,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的逼自己每天最少一定要喝到醫生建議的最少飲水量-3000c.c( 而且我自己原本又是極度不愛喝水的人 ),其實「堅持」才是最大的難關!特別是增加飲水量的部分。

若只光靠意志力,久了一定會產生倦怠感,所以我靠著各式各樣的無咖啡因花草茶、極低卡且又能改善氣色的發泡錠等,讓自己能夠按時、定量的好好喝水!特別是能夠增加新陳代謝的玫瑰花草茶,為自己的每日飲用水增加顏色,也能保持心情愉悅,固定用500ml的瓶子,規定自己一天至少喝六瓶, 在很短的時間之內,保持最低飲水量3000c.c的習慣就這樣養成了!

討厭喝水的我以前可能一天喝不到一公升水量,我覺得找到讓自己最能接受的減肥方式,將其融入生活的一部分,這才是長久之計(皮膚也因為喝水而變得更好喔!),本來飲水是最困難的部分,現在已經變成我生活的一部分!

記住!減肥是一生的戰鬥!
絕對不可以因為減下了體重就大意而回歸以前的壞習慣喔!


因為用藥絕對不能熬夜,秉持這著「藥每天都要按時吃」的信念,我讓自己不熬夜、將事情提前做完!最根本的睡眠改善也變好了!

減肥,減重,復胖,代謝減肥,減重,復胖,代謝

納豆和味噌湯等日式飲食 幫助我快速瘦下的小夥伴

當然想要讓自己的減肥更加的有效率,更重要的就是飲食和運動,再加上配合醫師囑咐用藥!身體的減肥70%是靠飲食控制,另外30%是靠運動,想想今天都已經下定決心要減肥了,過去不良的飲食習慣是絕對不能再回頭的!慎選澱粉類,和依照自己的體質和醫生討論出最適合自己減肥的能量來源。

我在減肥最快速的時期,每天都讓自己吃飽不捱餓,因為斷食是相當危險且沒有效率的!如果因為貪快而斷食的話,反而會有反效果!

減去10公斤的時間我只花了大約一個月,此時體重已經降到可以看見4字頭了!良好的蛋白質來源和聰明的澱粉選擇是我減肥飲食的關鍵,因為吃精製澱粉易胖,我在攝取上盡量選納豆、小塊的番薯、和富含少量澱粉類的蔬菜作為替代澱粉飲食,不但可以增加纖維攝取,飽足感也是相當不錯的!

味噌湯則是一個自由搭配、變化很多又不容易膩的食物,不但可以控制熱量攝取,這對減肥目標設定在10公斤以上的人,相信味噌湯會是你一路減肥的好夥伴!

減肥,減重,復胖,代謝減肥,減重,復胖,代謝減肥,減重,復胖,代謝

善用youtube健身教學 在家也能動起來

而當自己減去10幾公斤後,我也到了傳說中卡關的階段,當身體減到一個程度,他會疲乏,但想要讓他突破這個關卡,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運動量。我的夢想是瘦到像仙女一樣輕盈的40公斤(笑)。

從第二個月開始,因為無可避免的大型聚會、聚餐還有中間頻繁的出國出差。體重依然可以維持再平均兩周降1-2公斤的進度。要讓自己看起來纖瘦而不是鬆垮垮的皮肉分離,切記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沒有任何藉口告訴自己可以偷懶!

在網路上找尋一個你喜歡的youtuber健身教練,這不但是免費,而且一天並不需要花多少時間就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fitness!平均起來一天的運動量我會讓自己維持在三個小時之內(因為有強大的意志力,我就將瑜珈墊放在自己的床旁邊,讓自己從早上到睡前,一定要讓自己可以動起來)。

如果是沒有辦法那麼多時間運動的人,一天瑣碎的時間抽個10-15分鐘,配合網路影片的教學,堅持!只要堅持21天!就能養成變成習慣!特別是女孩子,絕對不要怕鍛鍊肌肉!增加身體的肌肉量他們可以幫助你燃燒脂肪,而一般的女孩子身形也不會因為練肌肉而變得很壯碩!像我就特別喜歡小型的啞鈴配合有氧運動和HIT運動!

減肥,減重,復胖,代謝
我平常使用的瑜珈墊和運動器材
減肥,減重,復胖,代謝
第一個月結束,我的下巴稍微尖一點了

想減肥?改變生活習慣才是最根本的關鍵

改變這些小習慣,一開始可能會因此感到不適應或是痛苦,但一旦克服了之後,將其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你會發現自己的身體越來輕盈!也越來越健康!現在的我也持續的保持,目前也瘦到了人生最瘦的42公斤了~(灑花

減重,復胖,代謝

現在我的身材變得比從前最瘦的時候還要纖細!喜歡可愛的衣服你所要考慮的是你該如何選擇衣服,而不再是衣服選擇你!周遭的人對我纖細身材投以羨慕的眼光,會讓自己更加地有成就感有自信!

而且瘦下來後我每天心情都變好了~人緣也變好了~外表真的會影響人緣耶!真的!

減重,復胖,代謝減重,復胖,代謝
現在真的可以駕馭各種衣服,ig美照任我拍耶!

相信醫師幫忙 減肥路上不孤單

而到楊氏診所減肥,最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信你的主治醫生!

減重方式有很多,但如果想要聰明又快速地瘦,還是要靠醫療和藥物幫助才有效率。楊氏有專業的醫生、藥師和親切的護理人員會在減肥療程中陪伴著我,時不時關心我的身體狀況,鼓勵我等等,真的比一個人單打獨鬥好太多啦~~~

在用藥上有任何不清楚的、甚至是需要調整的地方只要讓醫師知道,醫師都能夠隨時配合當時你的狀況進行調整,更重要的是安全性!

有醫生、藥師的幫忙才能讓自己的減肥更加的安心順利!固定的回診也可以讓自己更督促「立定一個每次回診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讓自己有個目標在前,會讓自己瘦得更快!

減重,復胖,代謝減重,復胖,代謝
瘦下來後我更愛自拍了,每天都要拍個好多張

在減肥的路上,真的很幸運自己選擇了楊氏,不但遇到了信任的醫師!診所的人員也都相當的親切!重點是安全又非常有效的用藥!讓自己減肥的過程非常順利!

同時也正確的觀念下養成了讓自己的身體變成易瘦體質的方法!謝謝楊氏診所在減肥的路上督促自己!讓減肥更加的順利!

用LINE和我們聯絡用FB和我們聯絡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