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頭就睡沒洗頭 艾偉罹患毛囊炎10年前全禿了

倒頭就睡沒洗頭 艾偉罹患毛囊炎10年前全禿了

A- A+
植髮,植髮手術,植髮心得,艾偉
資深藝人艾偉原來早在10年前頭髮就已掉光。

頭髮沒按時清理,小心毛囊炎讓頭髮掉光,資深藝人艾偉原來早在10年前就已掉光,醫師細問之下,原來元凶是因過去長期戲、噴髮膠造型引起的嚴重毛囊炎,直到半年前接受植髮,才讓他找回濃密毛髮。

知名藝人艾偉,透過圈內好友介紹機器人植髮

知名藝人艾偉,曾經是台灣八十年代知名戲劇「花系列」當家小生,他自述過去因拍戲忙碌,常睡眠不足,往往收工回家倒頭就睡,輕忽了頭髮清潔,加上沒有及早發現就醫,導致落髮速度快到根本來不及搶救,頭髮在10年前早已掉光,這幾年因為不想讓大家看到真實的禿頭狀況,都是利用假髮來掩飾,之後透過圈內好友介紹機器人植髮,植入6,000株毛髮後,找回了自信,現在演藝事業也更順遂。

收治艾偉的植髮診所醫師楊名權表示,根據艾偉家裡並沒有長輩有禿頭問題,但根據艾偉年輕照片來看,髮際線稍高,因此評估他可能還是有輕微、隱性的雄性禿基因,但真正造成艾偉頂上頭髮禿光的主因,應是長期拍戲戴頭套、噴髮膠,沒有清潔乾淨,讓頭皮長期受到物理及化學性產品外力傷害,造成反覆性毛囊炎發作,加上經常熬夜拍戲、工作壓力大,導致的永久性落髮。

植髮,植髮手術,植髮心得,艾偉
艾偉接受植髮手術後自信現身說法。

楊名權醫師提醒,騎車戴安全帽、無塵室作業員、需常噴髮膠的表演工作者,這些人經常讓頭皮處於悶熱、不通風、甚至髮膠產品化學傷害的環境當中,都是罹患毛囊炎的高危險群,提醒若罹患毛囊炎,應停止繼續傷害毛囊的動作,並積極就醫找到傷害毛囊的來源進行治療,若已經造成永久性落髮,就只能靠植髮手術來改善。(黃仲丘/台北報導)

蘋果即時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