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資深藝人艾偉禿頭初公開!髮力重現演藝事業更順遂

驚爆!資深藝人艾偉禿頭初公開!髮力重現演藝事業更順遂

A- A+

自爆毛囊炎嚴重掉髮 艾偉頭頂早就禿光光!

資深藝人艾偉驚爆十多年前頭頂早已禿光,掉髮元凶竟是長期因拍戲、噴髮膠造型引起嚴重毛囊炎,最後連髮根都留不住!近年來只能戴上假髮現身公眾場合,讓他苦不堪言。為了接戲半年前決定接受「機器人植髮」6,000株,治療過程相當順利,讓他髮力再現。

毛囊炎反覆發作 艾偉為演藝事業付出禿頭代價

知名藝人艾偉,曾經是台灣八十年代知名戲劇「花系列」當家小生,高挑俊帥的顏值風靡全台,也將他的演藝事業推上高峰。不過,夜以繼日地拍戲,戴假髮、上髮膠讓他的頭髮不斷受到摧殘,甚至為了補充睡眠忙到沒時間洗頭,代價就是髮際線愈來愈高,甚至大量掉髮,最後連髮根都保不住,頭頂禿光光。

沒有遺傳基因也禿頭? 反覆性毛囊炎是元凶

收治艾偉的羅丹診所植髮醫師楊名權表示,根據艾偉主訴家裡並沒有長輩有禿頭問題,但根據艾偉年輕照片來看,髮際線有稍高,因此評估他可能還是有輕微、隱性的雄性禿基因。不過,真正造成艾偉頂上頭髮禿光的主因,就是長期拍戲戴頭套、噴髮膠,沒有清潔乾淨,讓頭皮長期受到物理及化學性產品外力傷害,造成反覆性毛囊炎發作,加上經常熬夜拍戲、工作壓力大,最後導致永久性落髮。

機器人植髮6000株 髮力重現演藝事業更順遂

楊名權醫師表示,艾偉今年三月份來求診時,頭頂髮根已經大面積掉光,屬於嚴重的第七期掉髮,幸好後腦勺殘留的頭髮還很健康,經過溝通決定採機器人植髮手術,評估需要植入6,000株毛囊,並分二階段進行。透過機器人智慧取髮技術,分別取出4,500株植入前額及頭頂位置,第二階段再取出1,500株進行髮漩重塑,二個階段在一個月內順利完成,目前艾偉植髮後的生髮過程相當順利,讓他重新找回真實的髮感。

艾偉表示,沒想到毛囊炎差點毀掉他的人生!當初因為拍戲忙碌,連睡覺時間都不夠了,所以常常收工回家倒頭就睡,忽略了頭髮清潔,加上沒有及早發現就醫,落髮速度快到根本來不及搶救。這幾年因為不想讓大家看到真實的禿頭狀況,都是利用假髮來掩飾,雖然看起來還挺真實的,但畢竟戴假髮過程相當麻煩,尤其夏天更是難受。經圈內友人介紹來尋求機器人植髮協助,很感謝先進的機器人植髮技術、加上專業的醫療團隊照護,治療後不但真實髮感讓他自信心大增,現在演藝事業更加順遂。

毛囊炎勿輕忽 盡快找出傷害來源積極治療

楊名權醫師提醒,騎車戴安全帽、無塵室作業員、需常噴髮膠的表演工作者等等都是罹患毛囊炎的高危險族群,這些人經常讓頭皮處於悶熱、不通風、甚至髮膠產品化學傷害的環境當中。提醒若罹患毛囊炎,應先停止繼續傷害毛囊的動作,並積極就醫找到傷害毛囊的來源進行治療,若已經造成永久性落髮,就只能靠植髮手術來改善。

  • 本文章為醫師的衛教文章,僅供民眾參考,有問題請諮詢您的專業醫師。
  • 本文照片經當事人肖像權同意,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 依據衛部醫字第1031660048號、衛署醫字0990262180號、衛部醫字第1031662939號辦理,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Off-label use)。
  • 任何療程介紹無法取代醫師當面診斷,每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親自前來由醫師做進一步的評估。
楊氏羅丹診所Tags
延伸閱讀

    預約

    諮詢

    LINE

    TOP

    menu

    楊氏羅丹最新消息